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央视批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假吃、催吐……为赚流量“不择手段”

健康 前瞻网 2020-08-12 17:55

 

央视批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浪费严重!假吃、催吐……为赚流量“不择手段”

央视新闻报道,联合国粮农组织统计显示,全球每年约1/3粮食被损耗和浪费,总量约每年13亿吨。世界76.33亿人口中至少还有8.2亿面临饥饿,相当于世界上每9人中就有1人挨饿。现在有些所谓大胃王吃播秀,更是浪费严重,有的甚至吃了再把食物吐掉……珍惜粮食,拒绝浪费!

近两年,“吃播”越来越火。所谓“吃播”就是主播在镜头前吃大量食物,因为吃得比正常人的食量要多,做“吃播”的主播也称自己为“大胃王”。

“吃播”呈现出一副饕餮大餐的盛景,为了视频效果,主播在直播间里大多是单一饮食,“一次吃XX只烤鸭,XX斤红烧肉”,观众看到主播吃得津津有味仿佛自己也参与其中,望梅止渴,主播吃得越多,观众越是享受叫好。播放量上去了,主播的广告收入也相应增加,因为有市场,诸如此类的“吃播”越来越多。

另一方面,在“吃播”市场竞争激烈情况下,也出现了“假吃”现象,主播靠催吐或视频剪辑制造出自己把食物全部吃下肚假象。前段时间“哔哩哔哩”网站一段记录“咀嚼、吐掉”过程的“吃播”原视频流出,网友们纷纷感叹被欺骗,助长浪费之风。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无下限的“大胃王吃播”之风实在不可取,“吃播”主播们在和观众“云吃饭”时还应传达健康的饮食文化,让大家都能“好好吃饭”,并且应该杜绝浪费。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