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临床症状非常不典型!乌鲁木齐疫情有一半确诊者无症状,造成家庭聚集性传播

健康 前瞻网 2020-08-12 17:55

 

临床症状非常不典型!乌鲁木齐疫情有一半确诊者无症状,造成家庭聚集性传播

8月11日晚,央视《新闻1+1》节目中,白岩松专访国家卫健委医疗救治组成员邱海波,解读乌鲁木齐疫情。

邱海波介绍,新疆乌鲁木齐此次疫情体现出以下特点:第一,从流行病学的角度,病例都起源于一个聚集性的社交活动;第二,疫情是同一来源;第三,临床特征比较一致。由于早期病例总体比较年轻,因此况是比较乐观的。但之后的病例更多表现为家庭聚集性感染,导致小孩感染、老人感染。

通过对乌鲁木齐新冠肺炎病人临床特征进行总结,邱海波发现,与之前的武汉相比,新冠病毒的临床特征还是有些不同。

在武汉,确诊病人至少有一半,甚至2/3的患者有发烧、咳嗽、肌肉酸痛、乏力等表现。但这一次乌鲁木齐疫情中,确诊病例里有一半的病人完全没有症状,仅约五分之一的病人有发烧,更少的病人有乏力等,临床症状非常不典型。病人因此以为自己没事,造成家庭聚集性传播。

对危重患者的治疗,采用的手段有抗病毒治疗、恢复性血浆以及特效免疫球蛋白。“目前,我们已从武汉调了13万毫升恢复期血浆,同时把武汉所有的新冠免疫球蛋白调到了乌鲁木齐。”邱海波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