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2 15:49

正常女性在十三周岁之后都会迎来月经初潮,这是女性成年的标志,也将开始一段全新的生活,当月经来潮之后,女性需要注意经期的保健,这是关乎到女性生殖健康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那么,生理期饮食需要注意什么呢?

女性在生理期时,除了注意外阴部位的卫生之外,饮食也是相当重要的一件事,因为饮食不当会导致经期不适的情况更加严重,更可怕的会导致妇科疾病。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生理期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生理期饮食应该多注意补充哪些?

在女性来月经时,摄入大量的钙及维生素D可预防经前期综合症,应多喝低脂牛奶、豆奶、三文鱼和维生素D强化牛奶等,并多多晒太阳,促进身体钙的吸收。经期内应多吃葱白、木耳、花生、核桃、大枣、桂圆、玫瑰花。

2生理期饮食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

当月经来潮后,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每天喝点小米粥、桂花粥配一些青菜即可。避免接触辛辣刺激性、煎炒烹炸的食物,这些会诱发肠胃上火,在月经期间本身胃肠消化功能较低,如果大量的进食此类食物,会引发消化不良,对健康不利。

3生理期饮食避免生冷之物:

有大约超过半数的女性在生理期都会伴有痛经症状,所以在生理期饮食上要注意避开生冷之物,比如冰镇饮料、冰淇淋、生鲜食品如生鱼片、刺身等。这些都会导致痛经症状加重,也不利于经期保健原则。

4生理期饮食少吃糖

甜食会导致雌激素和孕激素紊乱,导致情绪不佳,更易焦虑,诱发经前期综合征。专家建议,少吃或不吃甜食,多喝水,吃些新鲜水果。

5考虑补剂

专家建议,每天弥补复合维生素,100毫克维生素B6,600毫克钙,至少吃一份富含钙的食物,以及400毫克氧化镁。

6少吃动物脂肪

研究发现,保持健康体重有助于防止经前期综合征。而健康体重离不开饮食上良好习惯。专家建议,少吃会提高雌激素的动物脂肪,避免肥胖,同时注意多多运动,做做瑜伽,都有利于身材的保养。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