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如何补气血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2 18:33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些女性朋友会出现气血不足的现象,那么如果缺乏气血吃什么好的东西,女性吃什么补血补气,气血不足的症状是什么,接下来一起来了解它。

女性吃什么补血补气

龙眼肉,龙眼肉是肉桂圆肉,每年夏天都有新鲜的龙眼上市,龙眼含有维生素A、B、葡萄糖和蔗糖,富含铁。龙眼汤、龙眼酒等食物,是相当不错的补血食品。

桑葚干,桑乾富铁,既含补血也含美容,目前水果及其产品中天然铁最丰富,每百克含铁42.5mg,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煮桑干粥吃,每天吃一杯桑粥不仅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可以谨慎使用。

党参,党参提取液、粉剂、汤剂能显著提高血红蛋白含量和红细胞含量,补血汤(党参、雷公藤、当归、白芍、熟地)可治疗各类贫血。

鹿茸,鹿茸酒20ml,每次10ml,每日3次,对与肾阳虚的贫血、再生障碍性的贫血有很好的帮助,还可以跟人参一起炖汤,治疗老年女性的阳虚贫血效果很好。

气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

看眼睛,里血液不足的人会有黄色的眼睛,红色的血液会很多。有句谚语说,有一种说法是老人和黄人,其实也说明人体进入老年会变成气虚和血虚。在这个时候,眼球没有血液丰富的时候那么明亮,所以当眼睛混浊,我眼睛是白色的时候,应该保持警惕。

看精神,身体里有足够的血液让人感到精力充沛,如果经常感到莫名其妙的头晕,容易疲劳,呼吸急促,或气喘吁吁,做一些体育活动,很可能身体的血液流动受阻。建议人们吃一些补充血液、气和血液的食物。

看生理,对于女性来说,缺血不仅会影响月经的健康,还会引起子宫冷、内分泌紊乱等问题;如果男性是气血,会出现在肥胖、啤酒肚等。儿童缺血可影响发育,老年人会感到疲倦和精神虚弱。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