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2 15:49

成年女性在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周期,这短暂的几天是新陈代谢的重要时期,也是女性滋补的重要时期,把握好此段时间的饮食,可以月经结束之后焕然一新。那么,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呢?

女性朋友都知道月经期的各种不适,很多人还会出现腹泻、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有痛经困扰的话,饮食不当还会加重痛经问题,所以合理的安排经期饮食是每个女性都需要了解的事。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女人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当季的水果蔬菜:

女性在经期时的饮食应以营养丰富、易消化为主,并且注意维生素的补弃,注意多吃当季新鲜的水果蔬菜,这样不仅可以使营养得到充分的保障,还能使皮肤更加水润富有光泽。

特别提醒的是,经期可以多吃一点香蕉,因为香蕉中的维生素B6对在女性来月经时会有很大帮助,不仅可以起到安静神经的作用,对于那些因为激素影响下情绪烦躁的女性来说非常有效果。

2多吃鱼类:

由于月经来潮后的激素影响作用,女性会出现情结绪低落、闷闷不乐的情况,这时可以多吃一些鱼类来缓解情绪。而鱼的种类选择上最好以深海鱼为主,其中的营养非常丰富,有助于女性在经期的保养。

3注意温补:

很多女性都会有不同程度的痛经问题,所以经期可以多吃一些能够温补的食材。比如羊肉、鸡肉、红枣、牛奶、红糖等,这些食物可以起到滋阴补阳、调节经期各种不适症状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女性朋友来选择。

4铁元素的补充:

由于经期会有大量经血排出,所以需要注意铁元素的补充,多吃深色食物,比如黑豆、黑米、茄子、动物血制品、牛肉等,都能达到补铁、补血的效果,是女性在月经期间的首选。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