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晕扩大是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1 13:49

乳房对于女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仅仅能为宝宝提供母乳,在女性身材管理中也起到重要作用,前凸后翘可是每个女性判断身材是否完美的重要依据。所谓的前凸就是指胸部线条。所以乳房健康非常重要,作为女性日常要多注意乳房保健工作,目前在临床出现乳腺类疾病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尤其是很多年轻女性也会出现乳腺类疾病,那么乳晕扩大算是疾病吗?

乳晕扩大是女性乳房生理表现,只要没有其它任何异常症状,并不算是疾病。导致乳晕扩大的原因与性生活习惯、遗传因素、雌激素水平以及怀孕有关系。如果性生活过于频繁,那么会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增多,最终会使乳房周边有黑色素沉着,使乳晕扩大,这种情况并不会影响到女性乳房健康,这似乎是每个女性都会经历的过程,所以不必太过介意。

遗传因素也是导致女性乳晕扩大的主要因素,同样不需要特殊处理。

怀孕后女性的激素水平会发生重大变化,受激素影响乳晕扩大,乳头也开始变得尖硬,就连乳房也会有坠胀感,这都是女性孕后身体激素发生变化而产生的表现。再有就是因为种种外在因素导致体内雌激素分泌过多,尤其是在青春发育期,分泌量越多,乳晕扩大的情况就越明显。

关于乳晕扩大是怎么回事,大概与以上4点因素有关系,大多数情况下乳晕扩大并非单一原因,是多种因素综合起到了作用,尤其是正在育龄期的女性,乳晕扩大且变黑是比较正常的。不管什么原因导致乳晕扩大,只要自己的健康没有受到影响即可,乳晕扩大本身并不算疾病,最多是激素发生改变而已。

作为女性要时刻关注个人乳房健康,每周或是每个月对乳房进行自检,观察乳房是否有大小变化,通过触摸乳房内是否有肿块提前预防可能潜在的疾病。尤其上了三十岁以上的女性,如果条件允许,每年进行一两次全身体检,关注女性健康。为了起到保健作用,请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饮食方面、运动方面、作息时间方面,要做只对身体保健有好处的事情,不要做任何可能伤害或是影响到乳房健康的事情。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