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痛经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2 15:49

痛经真的很痛的人知道有多难,男人大多数时候只会说“多喝开水”,然后把女人拖到医院,用药物解决。其实,饮食不仅可以缓解痛经的症状,好的食物让人吃起来心情更舒服,身体也比药物有更好的好处!那么痛经可以吃什么食物好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介绍。

痛经可以吃什么食物

榴莲,榴莲气味强烈,说它“臭”并不夸张。在泰国,用榴莲作为病人以及产妇的营养补充食品,因为榴莲是热性食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驱除体内的寒气,缓解痛经的问题。

荔枝,荔枝的果肉香甜多汁,很多人都喜欢。一些女性朋友荔枝是好的选择,因为荔枝有降血脂,调整血脂的作用,在月经来之前,可以多吃一些荔枝,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的疼痛。

桑葚,在月经来潮之前,女性朋友可以吃一些桑葚,这也可以缓解痛经。此外,桑葚不仅可以缓解痛经,还可以改善血液供应,促进红细胞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对女性朋友的月经过程有一定的调节作用。

痛经怎么有效调理

服用维生素,科学研究表明,每天可以补充赎当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可以降低痛经发生率。所以专家建议每天服用几次全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最好是含钙和低剂量。

适当补充钙等矿物质,对补钙妇女和不补钙妇女的比较分析表明,服用钙的妇女比不服用钙的妇女月经疼痛少。钙,钾,镁等矿物质也有助于缓解经期疼痛。镁也很重要,可以帮助钙的吸收,在月经期间对于补充营养有很大的帮助。

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按时吃饭按时休息,在保证充足睡眠的同时,还要适当运动。

少食咖啡因,因为咖啡因会引起紧张,血流增快,在月经期间喝会引起很大的不舒适,所以在月经期间可乐、茶水、巧克力等食物要少吃,会加重痛经的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