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用AI测试哪种口罩最有效 N95口罩保护力最大

健康 前瞻网 2020-08-12 10:18

 

科学家用AI测试哪种口罩最有效 N95口罩保护力最大

世界各地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口罩,但其中许多尚未证明它们对COVID-19的有效性。

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开发的一项新技术旨在通过计算说话时喷出的呼吸飞沫数量,来衡量哪些口罩提供了最大的保护。

该系统包括一个黑盒子,一个激光,和一个手机摄像头。它的工作原理是测量人们通过口罩说话时产生的液滴。

佩戴者首先把嘴放在盒子前面的一个洞上,重复这句话“保持健康,人们。”

在他们交谈的过程中,空气中的水滴击中了穿过盒子的激光束。然后相机记录下它们释放出的水粒子。

最后,一种特征检测算法通过测量粒子散射的光量来计算它们产生的水滴数量。

该团队在14种常见的面部覆盖物、一块口罩材料和经过专业测试的N95口罩上演示了这种方法。

研究揭示了口罩功效上的明显差异。配备的N95口罩提供的保护作用最大,其次是三层外科口罩和棉质覆盖物。

然而,带阀的N95口罩只让使用者受益。

研究人员在他们的研究论文中解释说:“虽然这种设计不会损害对佩戴者的保护,但它会降低佩戴者周围人的保护。”

相比之下,合适的无阀N95面罩的性能要优越得多。

摇粒绒(Neck fleeces)实际上增加了感染的风险,因为它们将液滴分散成许多更小的液滴。

研究人员说:“考虑到小液滴在空气中的时间比大液滴要长(大液滴下沉得更快),使用这种口罩可能会产生反效果。”

这种方法听起来很高科技,但成本却低得惊人。

研究人员说,激光和光学组件购买花费不到200美元,一个标准的手机摄像头可以作为记录设备。

然而,他们不建议人们在家里尝试这项技术,因为错误地使用激光可能会造成永久性的眼睛损伤。

相反,他们希望各组织利用这种方法来提高人们对口罩的认识,并在产品被选择生产前对不同的设计进行测试。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thenextweb.com/neural/2020/08/10/researchers-use-ai-to-determine-which-face-masks-work-best-for-covid-19/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