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皮发麻!印度现罕见剧毒双头罗素蝰蛇,每年造成最多咬伤人类事件

健康 前瞻网 2020-08-12 10:23

 

头皮发麻!印度现罕见剧毒双头罗素蝰蛇,每年造成最多咬伤人类事件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近日人们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捕获了一条罕见的双头蛇。这条蛇是罗素蝰蛇,体长11厘米,每个头长2厘米,还是个毒蛇宝宝。据悉这种蛇是该国发现的最毒蛇类之一,也是每年造成最多咬伤人类事件的品种。

罗素蝰蛇是印度地区最臭名昭著的一种毒蛇,它们在印地语中的意思是潜行者,这是因为罗素蝰蛇喜欢出没于人烟稠密的地区,它们神出鬼没,毒性强烈,很多人在无意中被这种蛇所咬伤。

罗素蝰蛇巨大的毒腺使头部呈现岀一种宽阔的三角形。蝰蛇可以控制毒牙的运动,有时候只用其中一颗毒牙来注入毒液。一旦被这种蛇咬伤,就会出现疼痛和肿胀,心率下降和血压降低,轻则疼痛几周,重则因为心率衰竭而死。

这种蛇不仅对人类有很大威胁,对生存区的其他动物而言更是非常危险的存在,所以大多数动物都对它们敬而远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