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普洱茶与奶茶的区别是什么?

健康 说茶网 2020-08-17 15:37

 

普洱茶与奶茶的区别是什么?

虽然名字中都带有“茶”,但品饮方式或口感,普洱茶和奶茶都有本质区别。

奶茶,是最具代表性的新式茶饮之一。最早的奶茶,由牛奶和浓缩茶调制而成,随着新式茶饮风靡大街小巷,为了迎合更多口味需求,珍珠、水果、芝士、奶盖、气泡…根据加入的原料不同,奶茶的调饮方式也更加多元。

奶茶,既不属于奶制品类,亦不属于纯粹的茶类饮品。因配料中含有许多添加成分,在街边店里可以买到的现做奶茶或是固体奶茶,划入饮料类更为合适。

普洱茶与奶茶的区别是什么?

因为设计和理念新潮时尚,同时具有口味多元、品饮快捷方便、价格相对亲民等特点,奶茶在年轻群体中人气很高。

抛开口感不说,喝普洱茶与喝奶茶的不同,主要表现在品饮方式、功效价值等方面。

普洱茶更注重品饮价值

普洱茶与奶茶的区别是什么?

在水杯中放入适量茶叶,一杯喝一整天,是日常生活中比较普遍而随意的一种喝茶方法。但这仅仅只能算是喝个茶味,并非茶叶品鉴的正确打开方式。

品茶,是对茶叶外观、香气、滋味和口感进行综合评价的过程。

品鉴普洱茶时,烧水器、盖碗、公道杯、茶滤、品茗杯等配套茶具必不可少。此外,根据盖碗容量和不同茶叶的特点,在冲泡过程中,茶水比(注水量和投茶量之比)、水温、注水方式、出汤方式等也各有讲究。

普洱茶与奶茶的区别是什么?

喝普洱茶时,需充分调动人体的视觉、嗅觉、味觉和触觉等感官系统。

一款好品质的普洱茶,会给我们带来非常愉悦的品饮体验;变化无穷的香气和滋味,更是让每一次喝茶都成为独一无二的享受。

许多喜欢喝奶茶的年轻人,看重的是它的个性化和即时品饮性。从方便饮用的层面考虑,奶茶大多是瓶装,无论在什么场合,都能不受限制的开怀畅饮。

普洱茶功效价值出众

普洱茶与奶茶的区别是什么?

普洱茶内含物质和奶茶的主要配料,决定了两者的功效价值也各不相同。

茶叶内含物质包括茶多酚、咖啡碱、氨基酸、糖苷类物质等,经传统工艺加工制作,除了形成普洱茶独特的香气和口感,这些内含物质还具有生津止渴、降脂降压、抗衰老等多种功效,喝完后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

奶茶中糖分含量过高

而喝奶茶时,茶味仅只是一种陪衬。

为了迎合更多茶友的口感喜好,大部分奶茶中都添加了大量糖分和其他合成物质,经过调制后,滋味香甜浓郁,喝起来几乎感受不到茶味。

当味蕾细胞感知到甜味时,人就会产生强烈的幸福感,几乎所有人都不会排斥甜味,这也是奶茶能够快速打开年轻人品饮市场的主要原因之一。

普洱茶与奶茶的区别是什么?

但长期摄入过多糖分,很容易导致发胖,由此也会给身体带来一系列负面影响,所以奶茶并不适合长久饮用。

传统饮茶,讲究的是充分感受茶叶香气和韵味的过程,功效价值出众,与目前很流行的健康生活理念不谋而合;

奶茶则属于快餐文化的衍生,虽然连锁店品牌繁多,但口味相似性很高,一次性吸管、纸杯、塑料杯(瓶)、包装袋的大量使用,也不利于环境保护。

无论是追求健康养生或是品饮价值,传统饮茶都更为合适。

(本文系 说茶网原创文章;作者:至夏、 说茶网思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