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清肠胃排毒 哪些食物能够清肠胃排毒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9 14:28

肠道不通畅,我们的身体就会累积一些的毒素,这些毒素不仅会让我们身体虚弱,面色变差,容易疲惫,同时也会造成很多的健康的问题,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注意清肠排毒。清肠排毒的方法有很多,其中饮食调理也是很不错的一个方法。那吃什么清肠胃排毒?哪些食物能够清肠胃排毒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吃什么清肠胃排毒?

(1)喝蜂蜜水

吃什么清肠胃排毒?蜂蜜水可以润泽肠道,解除便秘是最佳品,我们在平时用饮用一些蜂蜜水,能够帮助有效地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体内毒素和粪便的排出,是非常健康自然的一种排毒方法。但是一定要注意冲泡蜂蜜的时候水温不能太高,一般以30~40度左右的水温为宜,以免过高的水温破坏了蜂蜜当中的活性物质,从而影响蜂蜜水的排毒功能。

(2)绿豆汤

对于吃什么清肠胃排毒这个问题,多喝些绿豆汤也有很不错的作用功效,这是因为绿豆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蛋白质、氧化镁等多种成分,常喝绿豆汤可助于排出体内毒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炎炎夏日,此时喝点绿豆汤效果必然是非常好的。

(3)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大蒜素,是一种强大的抗菌物质,能活化细胞,加快肠胃蠕动,促进新陈代谢,缓解疲劳。为了保证大蒜的保健功能,最好遵循“吃生不吃熟,吃碎不吃整”的原则,用生蒜拌凉菜、调制蒜泥等都是很健康的吃法。

(4)早晨一杯温开水

早晨起床后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有效的防止便秘。睡眼惺忪的早晨,起床以后肠道内的食物都已经消耗殆尽了,这个时候喝下一杯温开水,既可以唤醒肠道,同时也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加快体内宿便的排出,对改善便秘问题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就是关于吃什么清肠胃排毒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很多食物都能够帮助清肠胃排毒素,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希望大家都能够重视日常饮食调理,这样可以让自己的身体越来越好,心情自然也越来越开朗愉快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