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刷新认知!新冠病毒的传染性超出最初预期 康复期血浆早期使用是关键

健康 前瞻网 2020-08-08 11:24
刷新认知!新冠病毒的传染性超出最初预期 康复期血浆早期使用是关键

随着新冠疫情发展,医生、专家们对这种不同于一般呼吸道传染病的疾病有了很多的认识。

近日,地坛医院感染二科主任陈志海分享了他关于新冠的看法。

陈志海表示:“早期,普遍认为这是呼吸道传染病,随着气温升高会消失,但直到现在国际疫情仍在持续,很多患者患病后,传染给家人等密切接触者,证明新冠病毒的传染性超出了最初预期。”

对于新冠的临床治疗,他表示:“一些最初没有与新冠关联太多的临床指标,现在发现十分重要。比如说血清淀粉样蛋白a(SAA),随着患者病情的变化,这个指标会剧烈升高,比之前常用的C反应蛋白值等更敏感。还有一些与呼吸系统关系不大的易发症状,比如血栓,现在会通过超声或者D-二聚体等指标进行监测,更加关注。”

对于被人们寄予厚望的康复期血浆,他表示:“对康复期血浆有效性的讨论一直都有。它和抗病毒药物类似,能否早期使用是关键,如果病情已经发展到一定程度,效果就有限了。就像流感的抗病毒药物,越早吃病程越短,如果不吃,病程可能很长、也可能后期加重。这也侧面印证了早期识别疾病发展趋势的重要性。”

Worldometer网站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8月8日6时30分左右,全球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9497499例,累计死亡病例722368例,25个国家确诊病例过万。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