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可防新冠病毒?日本漱口液遭疯抢线下卖脱销,网上6倍价格高价转卖

健康 前瞻网 2020-08-09 19:57

 

可防新冠病毒?日本漱口液遭疯抢线下卖脱销,网上6倍价格高价转卖

近日,随着感染人数不断攀升,日本又出现了新一轮的“抢购潮”,而这一次大家争相抢购的物品竟然是漱口液。

在日本,药妆店、超市、便利店,是漱口液的主要销售场所,记者发现,东京市中心的一家药妆店门口,最显眼的位置已经贴出了一张告示牌,上面写着“漱口液产品已全部售罄”。据了解,不仅是漱口液,甚至连带有消毒杀菌功能的口腔喷雾产品也已经全部卖完了。

实际上,这一轮漱口液“抢购潮”,最初是源自4日下午大阪府知事的一段发言。大阪府知事当天在记者会上面向媒体表示,大阪的医疗机构从6月起对41名轻症患者进行了试验,发现每天使用含有聚维酮碘的漱口液漱口4次的患者,4天后唾液中的新冠病毒阳性比率下降到了9.5%,而没有漱口的患者则是40%。因此呼吁有疑似症状的感冒患者、餐饮店员工及医护人员等高风险人群经常使用漱口液漱口。

消息一出,不仅是药妆店迅速脱销,甚至在网上还出现了以6倍的价格高价转卖的情况。其中一家漱口液厂商的股价,当天盘中一度上涨超过7%,创下了开年以来的新高。

随着日本全国多地漱口液全面脱销,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对此进行紧急澄清,称漱口液的防疫效果还有待进一步验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