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花眼迟早会到,但可以来得慢一些!3招防治老花眼,缓解疲劳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7 13:12

人体在衰老的过程中,身体会发出很多信号:长皱纹、白发、体力变差等都是衰老的现象。其实,我们的眼睛也在悄悄地变老,上了年纪的人很多都会出现“老花眼”,逐渐发现自己看不清报纸上的文字、药品说明书了......

“老花眼”是怎么来的呢?

“老花眼”是指正常人到了一定年龄之后,随着调节能力的衰退,晶状体核硬化,逐渐产生的一种近距离阅读困难的现象。

在正常情况下,我们为了看清近距离的物体,会调节收缩睫状肌,使得晶状体弯曲度增加,这样一来才能在视网膜上形成清洗的图像。

随着年纪的逐渐增加,晶状体的功能会越变越差,逐渐的发生硬化、增厚,眼部肌肉的调节能力也会变弱,导致变焦能力降低,出现看不清近距离物体的现象。

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所有人都无法避免。只是发生“老花眼”的时间会因人而异,有些人来得早有些人来得晚。

老花眼该如何自测?

1、视近困难

“老花”和近视人群出现的症状是正好相反的,近视的人群看不清远处的物体,而老花眼则看不清近处的物体。在日常会出现看东西不自觉的将头后仰,或者将书报拿到更远的地方才能将字看清,并且距离会拿得越来越远。

2、视近不能持久

“老花眼”的发生就是由于晶体调节能力变差而导致近点逐渐边缘,所以日常需要很努力才可以看清近处的物体。这种努力一旦超过限度的话,会引起睫状体的紧张,会因此而出现视物模糊的现象。这是眼球调节反应迟钝的表现,一些严重的还会因为看太久而出现流泪、头痛等视疲劳症状。

3、阅读需要更强的照明度

即便在白天光线充足的情况下,从事近距离工作也容易感到疲劳。“老花眼”的人群在晚上阅读喜欢用很亮的灯光,在白天也喜欢在阳光下看书。因为这样做可以增加书本和文字之间的对比度,还可以使得瞳孔缩小,可以让阅读变得没那么困难,但是这样做对于视力健康是很不利的。

如若你身上有以上几个症状的话,建议及时去正规眼镜店或者是医院配一副老花镜,在生活中我们可以延缓老花眼的到来,具体有哪些方法?

怎么让老花眼来得慢一些?

在每日晨起之后,闭眼以双手的中指按太阳穴,无名指按眉毛中部的鱼腰穴,小指对准眉毛内侧的攒竹穴,适当进行按压。每次进行五分钟,可以有效缓解眼疲劳,预防老花眼;

在洗脸时可以先将毛巾浸泡在热水中,双眼轻闭,趁热敷在额部和眼眶部位,交换几次,可以使得眼部血管畅流,供给眼部肌肉养分和营养;

每天早晨、中午、黄昏前,可以远眺1~2次,再把视线由远处往近处逐步移动,以此可以改变视力功能,调节眼肌。

上述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老花眼”的相关内容,这是人人都避不开的一个生理现象,但是我们可以在日常多做做上述的几个方法,延缓它的到来!

参考资料:

五招预防老花眼[J].健康指南:医疗保健服务,2015:67.

未经作者允许授权,禁止转载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