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吃什么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8 16:14

月经对青春期妇女来说是一个重要事,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每月一次。因为月经初期的出血量比较大,如果不注意营养补充剂,很容易发生贫血。想要很好的控制,月经对身体的影响,可以尝试从食物补充剂方面入手,月经期间吃什么对身体好,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月经期间吃什么对身体好

红糖,因为在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会流失大量的血液,为了使她们的身体不缺铁,女性朋友可以多喝一点红糖水,这样不仅可以补充身体血液,而且可以加速体内脏血的排出。红糖还具有一定的温宫作用,月经期间饮用红糖水可防止痛经的发生。

葛根,很多人都吃过葛根粉,葛根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雌激素,特别是在月经期间可以有效补充体内雌激素的流失,同时,坚持使用葛根粉也能有效改善妇女的身体状况,延缓妇女的衰老。

高纤维食物,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有助于调节月经周期,还能保持大便通畅,避免盆腔充血,所以朋友月经不规律,多吃高纤维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对月经调节有很大的帮助。

坚果,坚果对人体很有好处,有美容功效,经常吃一些坚果还可以补充一些脂肪酸、维生素E等矿物质,特别是在月经期间妇女,经常吃核桃、榛子、芝麻等坚果可以缓解痛经,还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

红枣,红枣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女性朋友月经后可以吃更多的枣,不仅可以健脾养血,同时,维生素C在枣中也能有效地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枣有多种食用方法,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来煮汤。

红豆,红豆味甘平,有很好的解毒效果,可以帮助人体排出毒素,解毒还可以帮助人体补气补血。如果女性腿部出现月经水肿,可以吃一些红豆,有很好的消肿作用。

山药,山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可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上,为妇女保留足够的血液蛋白质,不会因失血过多而导致营养不良。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