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乳晕小疙瘩的原因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7 14:22

乳晕中的皮脂腺是脂肪和隆起的,像小丘疹或许多圆形结节过程,称为蒙哥马利腺,或蒙哥马利结节。它们分泌一种物质来润滑和保护乳头,这就是为什么乳晕上有小凸起的原因。今天就来说说乳晕有小疙瘩怎么回事。

乳晕有小疙瘩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朋友认为乳晕应该是光滑的,当突然发现乳晕上的小肿块时会很紧张,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事实上,一般孕妇怀孕时乳晕会出现一些小颗粒,称为蒙哥马利腺,蒙哥马利腺不是孕妇独有的,可能存在于成年妇女中。是皮肤性状,不是皮肤病。

当一名妇女结婚时,她在怀孕期间也有一个乳晕肿块,即位于乳晕外侧的蒙脱土结核。从妊娠第8周起,孕妇开始增加雌激素和孕酮,乳腺腺泡和小叶增生逐渐增加。检查乳房和周围皮肤(乳晕)颜色加深,周围乳晕出现瘢痕疙瘩。流产后,随着激素水平的逐渐恢复,蒙脱石结节可消失,妊娠后由于激素水平的影响,体内乳腺增强是一种正常现象,小瘢痕疙瘩对乳晕是一种正常现象,是由于乳晕周围皮脂腺形成结节性隆起,这是一种正常妊娠变化,女性应掌握这一基本医学知识。

可能是神经纤维瘤:通常是全身纤维瘤病的一部分,由乳头、乳晕区长出一组柔软或浅棕色的色素包块,无不适感。体表往往分散在相似的肿块和色素斑。通常不需要手术切除。如果它是巨大的,它将打破和阻碍旁观者单独移除它。

可能是软纤维瘤:也称为皮肤癣或纤维上皮性乳头状瘤或纤维脂肪瘤。多数发生在乳头部,肿瘤表面与周围皮肤基本相同,有与皮肤相连的蒂,质地柔软。如果皮肤很大,应该从蒂上去除,包括正常组织的一部分。

但要提醒广大女性朋友发现乳晕上有小疙瘩并有脱离疼痛,瘙痒的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专科进行系统检查,做一次胸片等详细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判断病情,然后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不要在没有诊断的情况下使用药物,多休息,避免劳累。多喝水,多吃水果和蔬菜,始终注意不要穿紧身或不合适的内衣。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