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裤和内衣可以一起洗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6 16:52

很多上班族平时没有时间洗衣服,都会把一周换下来的衣服留在休息日一起洗,有些人还会为了方便将这些衣服一同放入洗衣机清洗,那么,内裤和内衣可以一起洗吗?

正常来说,我们每天需要更换一次内衣内裤,因为这两种属于贴合身体的衣物,平时出汗及分泌物会使其有污渍或异味,如果没有及时更换,不仅尴尬,对健康也没有好处。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内裤和内衣可以一起洗吗,对此不太了解的朋友可以通过下文来学习一下。

1内裤和内衣可以一起洗吗?

一般来说,内裤上会沾染日常的尿液,女性朋友还会沾染日常的阴道分泌物,如果大姨妈突然来潮,经血染红内裤也是需要更换的。但如果将内裤和内衣一同起,就是错误的做法了。因为平时的分泌物中会携带甲肝病毒、轮状病毒、沙门氏菌及大肠杆菌等细菌和病毒。即使用洗涤剂清洗,也只能去除80%的细菌,漏网的细菌有可能会导致交叉感染。所以为了自身的健康考虑,内衣内裤最好分开来洗。

2内裤清洗注意事项:

除了每天更换一次内衣内裤之外,洗内衣内裤也是有讲究的,最好用专业的洗剂,用温水轻搓洗涤,洗衣机洗内裤不仅会洗不干净,还会非常浪费水。单独用手搓洗很大程度上避免了交叉感染,同时也能洗得更干净。

3洗后的晾晒:

在内裤洗完之后,于室内有阳光的地方暴晒,可以将细菌彻底杀死。对于患有霉菌或滴虫性阴道炎的女性,要穿棉质内裤。洗净后,要放在开水中烫一烫,或者直接煮一煮,这样能彻底清除病菌。另外还要注意在每三个月更换一次内裤,每半年换一次内衣。女性朋友需要注意内裤的质地,选择纯棉内裤,可以更好的保护私密部位。在月经来潮时,注意换上生理裤,及时更换卫生巾,避免细菌滋生发生感染。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