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吃什么菜好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6 17:00

在月经期间,女性朋友基本上处于虚弱状态,因为大量的月经血液从体内排出,也有很多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有痛经,严重的可能会影响正常的生活。那么,经期吃什么菜对身体好?今天就来介绍相关问题。

经期吃什么菜对身体好

菠菜,在生活中,女性食用菠菜也是很好的调节身体和有益身体。吃菠菜可以吸收铁,避免妇女缺铁性贫血;菠菜有较多的膳食纤维,也能促进肠蠕动,有助于排毒。许多人还认为,当血液排泄在体外相当于解毒的作用时,但有些人在经期胃很痛,排血过程不顺畅,此时吃一些菠菜帮助排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苦瓜,苦瓜苦,但营养丰富。其中苦瓜吸收,能改善食欲,开胃效果好;生物碱能起到消炎解热作用,苦瓜糖苷类似胰岛素,能降低血糖,糖尿病患者食用,非常有益。当然,与水一起吃以消除苦味是很难下咽的。

茭白,食用茭白,能吸收豆醇,这是抗氧化剂,能去除活性氧,起到美白肌肤的作用;茭白钾离子高,钠离子很低,高钾低钠的特点,能抑制血脂的升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很好;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道蠕动,有助于减肥。

冬瓜,女性此时吃冬瓜也是一件极好的事情,冬瓜中的维生素B可以让身体的糖分,淀粉转化为热能被身体吸收,避免糖分向脂肪转化。冬瓜中的微量元素分解体内多余的脂肪,使这些物质变成水,排出体外,这也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

丝瓜,丝瓜被称为“美容水”,丝瓜对女性美容和护肤的好处;食用丝瓜还可以吸收铜元素,这样可以保护血液,提高身体的免疫力;丝瓜热量不高,吃完后,不会发生肥胖,对保持身体是极好的;丰富的维生素B保护大脑。

西红柿,西红柿在夏天成熟,女人此时,吃一点西红柿,对身体是极好的。番茄中的苹果酸和柠檬酸能促进胃液分泌,增加胃酸浓度,调节胃肠功能。维生素A、维生素C还具有祛斑、美容、护肤等功能,对真菌感染等皮肤病有治疗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