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柠檬水白天喝会变黑,晚上喝能美白,你信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8 16:54

一到夏天,很多爱美的女孩子都会用柠檬泡水喝,或者一些餐厅也是用柠檬泡水,味道酸酸甜甜又解渴,非常受欢迎,据说还能帮助美白淡斑和抗衰老。但网上一些文章说柠檬水虽然好喝,却只能晚上喝,因为白天喝会变黑,这是真的吗?

一、为什么说白天喝柠檬水会变黑呢?

因为柠檬里含有感光物质,经紫外线照射后,皮肤易出现过敏、发炎、色素沉淀等现象。但科学研究中表明,如果要通过吃柠檬变黑,那么需要吃三百五十多个柠檬再晒上三百多个小时才能达到效果,而且柠檬水喝到胃里这些成分直接在体内代谢很少能到达皮肤,所以白天喝柠檬水不会变黑,吃其他感光食物也不会。

二、喝柠檬水能变白吗?

因为柠檬的味道很酸,所以人们就都认为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维生素C确实有抗氧化性,能够击败黑色素、美白祛斑。但是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对于变白来说是远远不够的,想要美白还是要做好防晒工作,柠檬虽然不能让人快速地变白,但它能够帮助身体排毒与清肠,让食用者有一个好气色,同时也能清热解渴。

三、喝柠檬水有哪些功效呢?

提高免疫力:柠檬水中丰富的维生素C对于免疫系统抗击感冒非常有帮助,维生素C可以使非血红素铁的生物利用率提高4倍,还有助于促进人体对铁的吸收。

促进消化:柠檬水能刺激胃分泌液,提高肠胃的消化功能,去除消化系统内的毒素。有时候,我们消化不良,出现让人不适的症状,比如恶心、腹胀时,可以试试喝点柠檬水。

改善皮肤:因为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许多抗氧化物质,柠檬水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应对体内自由基损害,缓解衰老进程。

补充能量:柠檬是带有负电离子的众多食物中的一种,它能为你的身体注入额外的活力。如果你正处于压力的状态下,并且感到焦虑,可以喝一杯柠檬水去改善这种精神状态,它的味道对神经系统有一种积极的影响,因而能带来愉悦的心情,并使头脑焕然一新。

促进伤口愈合:维生素C是促进伤口愈合,保持骨骼、组织和软骨健康的重要营养素之一,还有助于中和自由基,抑制体内炎症。

白天喝柠檬水会变黑还是大家想太多了,单靠一样水果变白变黑都是不太靠谱的,吃太多柠檬,肠胃也受不了。爱美的女性还是别对柠檬水抱有太大的期望,毕竟想要美白,多防晒才是硬道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