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容小觑!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每40秒就有1人自杀

健康 前瞻网 2020-08-31 11:53

 

不容小觑!全球近10亿人受精神健康问题影响,每40秒就有1人自杀

新冠大流行不仅是一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也是一场精神健康危机。有研究显示,即使新冠疫情过去,对民众带来的精神影响也会持续一两年。

8月27日,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记者会上说新冠疫情影响全球数百万人精神健康。全球范围内,精神健康已经是一个被忽视的健康问题。全球有近10亿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问题影响,有害使用酒精导致每年有300万人死亡,平均每40秒就有1人死于自杀。但是只有少数人能享受高质量的咨询和治疗。

在中低收入国家,患有精神疾病、神经和药物滥用问题的任重,有75%以上的人不能享受任何治疗。世卫组织呼吁大规模增加对精神卫生的投入。

实际上,自新冠大流行以来,封锁、失业等一系列问题给民众的身心造成巨大伤害。6月底,奎尔特里克斯公司对5412名美国成年人进行在线调查。结果显示,在18至24岁的年轻人中,有四分之一称过去30天里想过自杀。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还显示,新冠大流行造成的各种心理健康问题,以及从社会隔离到失业等诸多相关压力因素全面增加。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