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油精最聪明的5个用法,每个都很实用,不知道真亏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30 11:40

风油精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说到风油精大家都知道的功效是驱蚊、止痒以及提神,风油精的很多功效都归功于其中含有的成分。

风油精是家中常备

风油精的主要成分有很多,其中包括薄荷脑、樟脑、丁香酚以及水杨酸甲酯等,其成分中还含有很多辅料,其中包括香精、叶绿素以及液体石蜡。

风油精在临床上的主要作用包括镇痛、止痒,通过口服还可以达到驱风以及祛痰效果,总而言之,风油精的功效包括清凉、止痛、驱风以及止痒的作用。此外,风油精对于因为伤风感冒引起的头痛、头晕等也有很好的改善效果。

风油精涂在这里使不得

1.伤口部位

因为了解风油精可以起到一定杀菌效果,野外旅行的小张在被磕伤之后,就将风油精涂抹在了膝盖的伤口部位,但在涂抹之后剧烈的疼痛感让其更痛苦了。

风油精里含有刺激的东西比如薄荷脑,刺激性很大跟伤口接触会产生刺痛感觉,切记烫伤、损伤以及溃烂的地方一定不能涂抹。

2.眼睛

风油精可以起到提神效果,因此最近在备战司法考的小刘,就会将风油精涂抹在眼皮上来达到提神效果,但是有一次不小心将风油精弄进眼睛里,突然之间眼睛刺痛泪流不止,过一会儿还出现眼睛严重红肿的现象,眼睛也没办法睁开,后来还是去医院用生理盐水冲洗才得以好转。

眼睛是非常敏感的部位,风油精其中的薄荷成分会对眼睛形成刺激,可见风油精千万不要弄到眼睛里。

3.私密部位

网上有流传说将风油精涂抹在下体部位可以刺激生理反应,对夫妻生活质量有一定提升,但是这种说法是错误的。

生殖器是每个人的敏感部位,也是身体最脆弱的地方之一,生殖器角质层没有皮肤黏膜的保护,当遇到风油精中薄荷的刺激后,很容易进入到人体,一方面其造成的刺痛感让人无法忍受,另一方面其中的樟脑有一定毒性,对健康会造成伤害。

TIPS:你不知道的风油精妙用

风油精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妙用,便捷又简单操作,是很多人日常生活的好帮手:

·涂抹在风扇叶上

将风油精涂抹在风扇叶上,可以随着风让风油精飘满屋子,夏天还可以帮助祛除蚊子。

·点在蚊香上

将风油精滴在蚊香中,随着蚊香的燃烧可以让风油精散开,其驱蚊效果也是极好的。

·滴在衣服上

在内衣以及袜子上滴几滴风油精可以祛除汗臭以及脚臭。

·去油漆

如果衣物上沾染了油漆,滴几滴风油精然后进行揉搓,再用清水冲洗可以将其清洗干净。

·去不干胶

将风油精涂抹在不干胶的边缘,然后用棉布擦拭不干胶就可以脱落了。

参考资料:

流光.风油精的妙用[J].老年人,2017(9):55-55.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