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内分泌紊乱检查什么 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7 13:43

说到内分泌紊乱这个问题想必很多人并不会感觉到陌生,其实内分泌紊乱是现在很多女性都要面临的问题,主要原因在于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不规律以及精神压力较大等多种因素造成的,需要及时发现异常针对性检查治疗,最终帮助恢复身体健康。那内分泌紊乱检查什么?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内分泌紊乱检查什么?

对于内分泌紊乱检查什么这个问题,其实内分泌失调主要还是要检查内分泌系统相关的激素水平,主要有甲状腺轴的激素水平、肾上腺轴的激素水平、性腺轴的激素水平,其中常见的项目主要有卵泡刺激素检查、黄体生成素检查、雌二醇检查、孕酮检查、睾酮检查、泌乳素检查等一共六项。

患者在积极治疗激素失调的同时,还应该做好日常调节改善工作。那内分泌失调如何调节?

(1)饮食调理

食物应多品种多变化,因为均衡的营养摄入无论任何时候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都是特别重要的,尤其是在饮食调节的过程中,尽量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吃油腻的、辛辣刺激的食物,对改善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都是很有帮助的,长期做好饮食养护身体一定会越来越健康的。

(2)精神调理

日常生活中应该保持愉快、乐观的情绪,保持平和的心态,特别要重视放松身心,减轻心理压力,克服焦虑、紧张等不良情绪。千万不要总是遇事焦躁紧张,这样的情况非常不利于身体健康,尤其可能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问题出现,希望大家都能够尽可能地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3)保证睡眠质量

大量的临床研究发现,成年人每天睡眠的时间若低于4个小时,其新陈代谢系统的功能就会出现严重的障碍,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因此成年人应保证每天有8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内分泌紊乱检查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相信大家在阅读完上文以后对内分泌紊乱的相关问题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毫无疑问内分泌紊乱引起的风险损害是非常大的,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多加小心注意,做好防护措施,让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