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盆腔主要功能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27 14:44

盆腔包括女性生殖器以及周围的一些结缔组织,从特定位置看,盆地腔位于肚脐以下,那么盆腔的作用和功能是什么?如何做好盆腔的护理工作呢?今天这篇文章来做具体的介绍。

盆腔的作用和功能是什么

盆腔是女性内生殖器及其周围的结缔组织,炎症可同时局限于一个部位或多个部位,可分为急、慢性两种类型。女性盆腔区包括生殖器官(子宫、输卵管、卵巢)、盆腔腹膜和子宫周围结缔组织。

骨盆起着非常重要的辅助作用,分娩时,骨盆是分娩的骨输送管,在分娩过程中,需要评估骨产道是否能适应胎儿和母亲的生育能力。骨盆还有另一个功能,那就是生物力学传导,在坐和站立的情况下,骨盆具有上肢和下肢的力量。如果保持站立和坐姿,骨盆的正常解剖结构就具有重要意义。

如何保护骨盆

注意节制房事,诊断为急性或亚急性盆腔炎的患者必须按照医生的指示积极配合治疗。患者应卧床休息或采取半卧位,以便于炎症的定位和分泌物的排泄,慢性盆腔炎患者也不过度劳累,实现工作与休息的结合,控制住住,以避免症状加重。

保持阴部清洁,杜绝各种感染方式,保持会阴清洁干燥,每天晚上用清水清洗外阴,制作专用盆,不要用手清洗阴道,或用热水、肥皂等清洗外阴。盆腔炎时白色腰带多,质量粘稠,所以要经常换内衣,不要穿紧身、化纤质感内衣。

留意白带情况,应该注意白带的数量、质量、颜色和味道。白带量大、黄臭味重的患者,表现为白带由黄变白(或淡黄色)、量由变变少、味觉趋于正常(略酸)等,说明病情有所改善。

做好保暖工作,发热患者一般在再热时出汗较多,应注意保暖,保持身体干燥,出汗换上衣服和裤子,避免吹空调或直接吹对流风。

别滥用药物,由于慢性盆腔炎,稍感不适,自行服用抗生素,可长期使用。阴道菌群紊乱,并引起阴道分泌物增多,显示白豆渣如白带,此时应到医院排除真菌性阴道炎。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