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种有助于燃脂减肥的食物,推荐给正在减肥的人士多吃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15 09:42

食物就像朋友,好朋友能给你很大帮助,坏朋友则会带你误入歧途。因此,食品绝对不是你减肥中的敌人,如果营养选择得当的话,一些食物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率,加速燃烧脂肪的过程。美国福布斯杂志网站的营养专家梅兰妮·海肯列举了5种加速燃脂的食品,推荐正在减肥的人士多吃。

1. 苹果

一天吃一两个苹果,有助于防止体重增加。苹果的胶质含量极高,加上水之后,能够限制细胞吸收的脂肪数量。此外,苹果也富含纤维,能让你有饱腹感。至于营养方面,研究发现在餐前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吃一个苹果,可以帮助降低进食摄入的卡路里量。

最近的一项研究还发现了苹果的其他好处,其中的抗氧化素能够阻止新陈代谢综合症、高胆固醇、高血压和糖尿病,而这些疾病通常都会令人腰腹肥胖。

2. 燕麦

燕麦曾被误认为是碳水化合物,实际上它是“全谷物”,富有可溶性纤维,因此它们能否分解胆固醇和血脂。燕麦中还含有大量的营养学上称之为“食物的饱足指数”高的营养,这意味着它可以让你感觉饱腹。燕麦的消化较为缓慢,因此它们不会提高你的血糖,但却能让你维持长时间的饱腹感。此外,燕麦还是其中一种最能促进人类睡眠的食物。

3. 肉桂

肉桂不会增加人体摄入的卡路里,而且能助你燃烧脂肪。根据最新糖尿病研究报告显示,肉桂能够有助于人体分解糖分。一天只要吃四分之一到两茶匙的肉桂粉,就可以降低血糖和胆固醇10到25%的水平。而且,肉桂可以充当很多食物的配料,例如谷类、咖啡和果汁等。

4. 松子

松子富有保持心脏健康的脂肪酸,准确地说是皮诺敛酸(pinolenic acid),它能够刺激身体分泌被称为“饱腹荷尔蒙”的多肽,给脑部带来饱腹感。当多肽水平较高的时候,人体不仅不会感到饥饿,而且还更有抵御进食诱惑的意志。根据韩国所做的研究,松子制品还有阻止腹部脂肪形成的作用。

5. 鸡蛋

鸡蛋是动物蛋白质的精华,而且没有肉类的脂肪,就像营养的“核电站”,非常适合作为早餐食用。国外研究结果显示,如果早餐吃鸡蛋加烤面包或者谷类食品,锻炼后体重降低是吃以碳水化合物为主的早餐的人的两倍。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