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初期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4 10:55

虽然说女性朋友的体质是不同的,但是大部分的女性朋友在怀孕出去的时候都会有一些妊娠反应,女性在怀孕之后很容易出现孕吐或者是食欲不振等情况,不过要知道,饮食对于孕妇本身以及胎儿的成长是有重要作用的,所以说孕妇要注意合理安排好自身的饮食,那么孕妇初期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

孕妇初期的饮食原则是什么

1、要选择一些有促进食欲的食物:大部分的女性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会有口味变化以及食欲下降等症状,不管是酸辣咸淡都要根据孕妇的喜好来决定,这个时候不需要有太多的借口,主要是为了让用户可以获得充足的营养供给。

2、还要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馒头,甘薯,粥,饼干以及面包干等,这些食物是可以起到减少呕吐作用的。

3、想吃就吃,做到少食多餐:尤其是对于妊娠反应比较严重的孕妇来讲,千万不要拘泥于进食的时间,只要自己想吃的时候就吃,比如睡觉之前以及早上起床的时候,坐在床上吃几块饼干,或者是面包等点心,这样的话可以使呕吐的症状减轻,并且还增加了进食量。

4、每天要适当的补充一些叶酸,可补充400-600微克:胚胎是在孕妇的子宫部位里面着床,神经管开始分化发育,为了避免出现神经管畸形的现象,孕妇要做好备孕,在备孕以及怀孕初期的时候要补充足够的叶酸,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叶酸的摄入如果不足的话对于怀孕会有很多的负面影响,如出生儿体重比较低,胎盘早剥或者是神经管畸形等。

孕妇初期的饮食原则是什么呢?女性在怀孕之后是在饮食方面要格外注意,因为这时候的饮食不只关乎到自身的健康,对于胎儿的成长发育也是有重要作用的,然而有些人在怀孕后出现了妊娠反应,影响到了食欲,在怀孕初期时可以选择有促进食欲作用的食物,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做到少食多餐,想吃就吃,另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要补充足够的叶酸。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