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姨妈量少吃什么 月经量不多该如何食补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8-04 10:55

每月一次的月经来潮虽然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早已经见怪不怪,但是很多女性却在月经来潮期间出现了这样那样一系列异常情况,其中像大姨妈量少这样的情况,更是让她们揪心不已。其实对于大姨妈量少这样的情况,通过食补调理效果是非常不错的。那大姨妈量少吃什么?月经量不多该如何食补调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大姨妈量少吃什么?

(1)红糖大枣黑木耳汤

大姨妈量少吃什么?红糖大枣黑木耳汤这道食谱是非常合适的,具有滋润、益气、补血的作用功效,尤其适合气血不足、气虚血虚的女性朋友食用。这道红糖大枣黑木耳汤也非常简单,其中包括红糖,大枣和黑木耳等,首先把黑木耳泡发之后清洗干净,把大枣去核,在砂锅中放入黑木耳,大枣和红糖,然后再放入适量的清水,煮熟之后直接服用即可。

(2)当归鸡蛋红糖水

对于大姨妈量少吃什么这个问题,当归鸡蛋红糖水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道调补佳品,同样也能够改善女性气血亏虚的情况,尤其是当中的当归营养非常丰富,能够很好地改善女性气虚血虚的问题。而这道当归鸡蛋红糖水需要准备的食材包括当归,鸡蛋和红糖;首先把当归煎水之后取汁备用,然后再打入鸡蛋,煮熟之后放入红糖搅拌即可,坚持服用一段时间以后女性朋友不仅脸色红润了,就连大姨妈也逐渐恢复正常了。

(3)猪肝粥

猪肝当中富含铁质,也是补铁补血的佳品,因此女性朋友如果是因为缺铁性贫血导致的月经量少,可以多喝点猪肝粥也很不错。而这道猪肝粥需要准备的食材包括猪肝,梗米,生姜,香葱和食盐。首先将梗米淘洗干净留作备用,把猪肝清洗干净切碎留作备用,然后把猪肝和梗米一起放入锅中,之后放入适量的葱花,姜末和食用油,用小火熬成粥,最后再放入适量的食盐进行调味。

以上就是关于大姨妈量少吃什么的相关内容介绍,其实大姨妈量少能吃的食谱还有很多,只要针对性做好饮食调补,并且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熬夜,确保充足的休息,并且坚持适度的运动锻炼等,女性的身体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