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空调外机如何清洗 空调外机保养技巧

健康 pchouse 2020-07-02 19:40

空调一般有内机与外机,外机比内机更容易变脏,需要定时进行清洗。究竟空调外机如何清洗合适?有哪些方法或步骤?空调外机日常保养又有哪些技巧?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空调外机清洗与保养问题。

一、空调外机如何清洗

1、清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首先要切断空调的电源,防止触电。可以直接用自来水上下的冲洗,把空调室外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在冲洗的时候来空调室外机的右侧面也要冲洗干净。在冲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直接对空调室外机冲洗,避免水流入到风扇轴承导致润滑不良。

2、如果用水冲洗不方便,可以用选择长毛刷来清洗空调室外机,在用长毛刷清洗的时候,一定要用刷子沾上水,对空调的室外机的机翅形铝箔散热片也就是温度交换器冲洗干净就可以了。洗的时候由上往下的来回刷洗就可了。

3、在清洗空调室外机的时候,也可以用浇花用的压力壶装满水,加压,对着空调室外机的冷疑器进行喷淋冲洗。如果赃物将换热器的风路堵塞了,可以用吸尘器来吸附换热器风路堵塞的赃物。如果空调的位置处于手很难够到的地方,可以选择长水枪来冲洗。

4、在空调室外机清洗干净以后,我们可以利用这个时候检查一下空调室外机,检查空调室外机的机架螺丝是否有松动,如果松动了就要把它拧紧加固,发现机架锈蚀严重,应马上更换。对倒塌的换热翅片,用镊子钳仔细修整齐机可以了。

二、空调外机保养技巧

1、空调器室外机安装在靠近油烟排放的环境使用(如:靠近厨房的地方,饭店的炉灶房间、食品加工油烟排放浓度高的地方、厂矿企业单位的油烟污染高浓度排放超标的地方)造成室内外机的换热器吸入大量的高浓度油烟以及灰尘附着在换热器上,严重地影响了空调的制冷制热温度的调节效果,使空调无法正常工作,并出现压缩机过热保护。

2、空调器室外机安装或使用的环境周围。不要靠近在可燃性气体或腐蚀性气体、化学性等有害性气体、易泄露的地方,以免气体泄露引起火灾。不要在易燃易爆和腐蚀性气体环境中使用。造成空调的损坏。

3、使用年限较长的空调,还应注意室外机风扇的运行噪音,必要时要加润滑油的,因为风扇的运行环境比较恶劣,轴承的润滑油容易干涸。

4、应在空调使用工作时保持室外机的清洁干净,特别是热交换器(散热片),如果太脏会影响工作效率,最好用自来水管冲洗干净,或者用长毛刷沾水上下刷洗干净。

5、室外机裸露操作阀滴水,空调器在工作时,管路中制冷剂温度较低,从而使空气水分发生冷凝,产生冷凝水,属正常现象。

6、停用空调时,要用布罩防尘,天热启用时要进行灰尘的清理,因为冷凝器散热片上的灰尘会影响散热,还会使冷凝压力增高、效率降低。

可见,空调外机日常除了注意清洗外,更需要保养。清洗时一定要注意切断电源,避免触电及影响清洗步骤。保养的话,需要根据空调外机本身的情况,有针对性地保养,避免保养不当出现的缩短使用寿命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