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电预埋安装的技巧有哪些 水电装修的注意事项

健康 pchouse 2020-07-22 10:04

水电装修是房屋装修的重要环节,水电装修有预埋的环节,水电预埋需要讲究技巧,究竟有哪些技巧?除此之外,水电装修还有哪些注意事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水电装修注意事项问题。

一、水电预埋安装的技巧有哪些

首先对于管材的管径大小要选择合理的,以保证多根电线能顺利通过为准,一般会采用六分管;其次线管的布局尽量避免交叉,就算要交叉也不能超过两层,否则会有安全隐患;最后所有的管材在完成穿线和接线后要密封好,才能长时有效的保护电线。

1、 防水措施

水电工程想要做好,首先就要注意防水,因为电在使用过程中会产生许多的危险,如漏电与水接触会产生严重的后果。因此水电工程在施工时都要采用涂膜防水,不仅操作简单,而且造价低,同时维修也比较方便。

2、插线板

其次水电预埋在房间安装线路时,都会用到插线板。因此大家在用插线板时要注意,普通的插线板只能接触小功率的家用电器,如果功率大的家用电器是需要独立插线板的。同时,室内插座的设置尽可能多安装些,因为现在人们家用电器数量在不断增加,对于插座的需求也要增多。最好每一个半独空间能有2-3插座为宜。

3、漏电保护器的安装和设置

最后漏电保护器的安装是非常的有必要的,有了它,就能保护正常家庭用电的安全。但在选择漏电保护器时,一定要买质量好的,否则会有安全隐患。

二、水电装修的注意事项

1、在水电布线时需要考虑厨房与卫生间的功能性,这两处地方地面防水要求比较高,因此厨卫最好布强线,但不能在地面布线,需要将线路沿着屋顶的墙壁走,如果在地面布线的话,会对防水层有有一定损坏。

2、通常水路改造都从顶部走不走地面,各冷、热水出水必须保持水平,通常左热右凉。路铺设需横平坚直,管道布局走向要安全合理。管卡位置及管道坡度等均应符合规范要求。各类阀门安装应位置正确且平正,便于使用和维修。

可见,水电预埋安装需要注意合理选择合适的管材管径大小,同时,水电在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适当布线,如在水电布线时需要考虑厨房与卫生间的功能性,避免华而不实的问题。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