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 要警惕可能是胃癌在敲门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7-22 16:02

近些年,由于生活饮食提高,暴饮暴食以及高热量高脂肪食物导致胃部受损,各种疾病随之而来,甚至有些因为胃癌而丧失性命。说到胃癌,很多人都感觉害怕,却不知胃癌在早期发生有哪些症状?其实当身体有这些异常时能及时发现,后期治愈的几率比较高。

身体有哪几个症状提示可能患上胃癌?

一、没有规律的胃痛

如果是存在胃炎或者胃溃疡,在发生疼痛时都会有疾病特点,如胃溃疡,会在饭后一小时出现疼痛感,但要注意当这种疼痛感没有规律,随时出现时要警惕。

二、反复出现烧心反酸

烧心一般是指心窝处存在烧灼感,主主要是胃中食物过多,堆积在食管导致,由于胃会分泌胃酸,胃酸是酸性,食管是碱性,酸性食物到食管后会腐蚀食管粘膜导致烧心症状,反酸是指食物经食管反流到咽喉部总感觉恶心

三、体重快速下降

大多数存在胃病的患者消化功能比较弱,经常会有食欲减退的现象,但要注意在短时间内体重大幅度下降,说明身体对食物中的营养物质不能吸收,有明显消瘦,在恢复饮食后这种症状不能得到缓解,大部分是存在胃癌。

四、黑便

使用动物内脏或者铁剂高的食物都会让大便颜色发生改变,但警惕如果排除这些原因,在排便时粪便中带有血液或者是有黑便要警惕,除了胃溃疡出血,还有可能是胃癌。

五、胃部存在肿块

患有慢性胃病的患者要多留意自己腹部情况,按压腹部时如果触摸到坚硬并且带有疼痛的包块要警惕,特别是发现包块不断增大到脊背部、胸部时。

怀疑存在胃癌该怎么办?

一、胃镜检查

通过胃镜能详细知道胃部以及大肠中的情况,在怀疑有病变时医生会直接取物进行活检。

二、x线检查

在目前临床上检查胃癌也可以通过x线,在早期通过x线能扫描出胃部粘膜以及粘膜下层是否存在肿瘤,也能知道胃部肿瘤的范围大小以及是否转移。

温馨提示,近些年比较常见很多人因为发现晚而丧失性命,因此对胃癌要重视,对它的早期症状要了解。同时日常做好预防胃癌措施,保持良好习惯,少吸烟,少喝酒,定期做检查,才能在异常时及时发现,有效预防。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