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陷入恶性循环!北极熊或将在2100年灭绝 赖以生存的海冰正在快速消融

健康 前瞻网 2020-07-21 17:23

 

陷入恶性循环!北极熊或将在2100年灭绝 赖以生存的海冰正在快速消融

据本周一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气候变化正导致北极熊濒临灭绝。该研究预测,在人类的有生之年,这种处于食物链顶端的食肉动物可能会全部灭绝。

据科学家在《自然气候变化》(Nature Climate Change)杂志上报道,在一些地区,北极熊已经陷入了恶性循环,海冰的消融缩短了北极熊捕猎海豹的时间。

科学家们补充说,它们不断减少的体重降低了它们在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在北极过冬的机会。

国际北极熊组织的首席科学家史蒂文·阿姆斯特拉普对法新社说:“在冰面再次结冰、可以回去觅食之前,北极熊面临着更长的禁食期。”

北极熊可以禁食数月,靠着通过食用海豹从而积累的脂肪来维持生命。

该研究总结道,按照目前的趋势,在研究的13个亚种群中,有12个亚种群的北极熊将在80年内因北极快速变化而大量死亡。北极变暖的速度是地球整体变暖速度的三倍。

阿姆斯特拉普说:“到2100年,自然种群增长(即新生儿出生)都将受到严重影响,甚至不可能实现,或许除了伊丽莎白女王岛的亚种群。”

按照这种设想,地球表面平均温度将比工业化前的基准温度高出3.3摄氏度。

到目前为止,气温上升已经引发了热浪、干旱和超级风暴等极端天气的加剧,海平面上升使这些天气更具破坏性。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