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空调有什么品牌推荐 中央空调的优缺点

健康 pchouse 2020-07-22 10:04

中央空调系统由一个或多个冷热源系统和多个空气调节系统组成,该系统不同于传统冷剂式空调,(如单体机,VRV) 集中处理空气以达到舒适要求。人们选择中央空调会考虑其优缺点及品牌,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中央空调问题。

一、中央空调有什么品牌推荐

1、三菱重工空调

始创于1870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日本最强研发实力生产厂家之一。2010年5月8日,三菱重工空调系统(上海)有限公司在中国正式成立,为广大用户带来了更高效更省电的空调产品。在中高端产品中,三菱重工采用的是原厂原装进口压缩机,依赖独有的优势技术,在制冷和制热上效果明显,并能够感应室内温度进行智能送风,大大提高了空调的人性化进程。

2、格力空调

成立于1991年的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空调企业。在中国家用空调市场上,得益于“好空调格力造”的宣传,其作为“第一民族品牌”已经是无可争议的事情了,不论是产品品质还是服务,格力在中国家用空调中都是当之无愧的冠军。

3、海信空调

海信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白电产品制造企业之一。2006年收购科龙电器后,海信以强大的研发实力为后盾,以优秀的国际化经营管理团队为支撑,加快了产业扩张的速度。在品牌战略上实现差异化经营,海信主打中高档产品,科龙主打低端高性价比产品为主。当前在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中名列前茅。

4、海尔空调

1984年以做制冷起家的海尔,历经30年发展已成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名牌。海尔空调是海尔品牌旗下名牌产品,制造了国内第一台无氟变频空调,但海尔自己不造压缩机,在开始的时候就和三菱、松下合作,用的都是世界上最好的压缩机。作为中国空调行业的引领者,虽然在空调的销售上面不敌格力与美的,但是其优良服务确实全球知名,在售后上人人皆知海尔第一。

5、美的空调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于1981年,是我国目前掌握变频最先进技术的大型家电集团。美的变频空调噪音低、宽电压启动、省电、恒温舒适等,同时采用的是国际品牌进口压缩机,其性能更稳定、运转效率更高、使用寿命更长。虽然最近美的空调的一晚一度电广告虚假成分太多,但是不能否认,作为中国家电企业顶尖企业,美的空调不论是质量还是服务都很不错。

二、中央空调的优缺点

优点:

1、四季运行。 夏天,冷冻机组运行,实现制冷调节的冬天,通过并用冷冻机的热源,可以在冬天对设置有家庭用中央空调的居室进行供暖。 春秋两季可以用新风直接送风,这样的设备有很多目的。 有节能舒适的效果。

2、舒适感好。采用集中空调的设计方法,送风量大,外机数量少,噪音小,送风含湿差小,房间温度均匀。送风方式多样化,不同于分体式空调一样只有一种送风方式,家用中央空调可以实现多种送风方式,能够根据房型的具体情况制定不同的方案,增强人体的舒适性。送风风速和温度很适合人,使人不会得空调病。同时降低室内空气湿度,达到温度与湿度的匹配,增加舒适度。

3、卫生要求好。 中央空调合理补充新风、厨房、厕所的排气,保证室内空气新鲜卫生,四季通风也是可能的,满足人体的卫生要求。 分体式空调只能进行简单的暖气制冷,没有以上的功能。

缺点:

1、系统复杂,成本较高,且施工质量不高存在漏水隐患,维修麻烦。

2、无法直接引入新风。

3、受气候影响,低于-5℃时无法正常工作,需安装辅助加热装置,也须另耗一些电能。

可见,中央空调有着四季运行、舒适感好、卫生要求好等优点,又有着系统复杂、无法直接引入新风的缺点。建议人们在挑选中央空调时考虑其优缺点外,更要注意其品牌因素。责任编辑:zhaolinjiao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