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秋测试!肯德基尝试3D打印鸡肉,利用鸡肉细胞和植物作为原材料

健康 前瞻网 2020-07-20 19:25

 

今秋测试!肯德基尝试3D打印鸡肉,利用鸡肉细胞和植物作为原材料

近日,肯德基宣布和俄罗斯3D生物打印公司3D Bioprinting Solutions合作开发生物打印技术,利用鸡肉细胞和植物材料 '打印 '鸡肉。在实验室内生产鸡肉,这将是肯德基“未来餐厅”概念的一部分。

肯德基描述的生物打印过程使用的是动物材料,所以它生产的任何鸡块不会是素食,口感上也会更加特别。肯德基还计划向生物打印公司提供面包屑和香料等原料,“以达到招牌肯德基味道”,并将寻求复制真正鸡肉的味道和质地。

肯德基引用美国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进行的一项研究称,打印的鸡肉将比标准生产的鸡肉更环保。该研究称,与传统养殖的方法相比,3D打印鸡肉将显示出更好的好处,包括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和能源消耗等。

3D打印与普通打印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打印材料有些不同,3D打印机内装有金属、陶瓷、塑料等不同的“打印材料”,是实实在在的原材料。打印机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

而从狭义上来说,3D生物打印可以理解为操纵细胞进行体外三维活性结构的组装。3D生物打印主要是用电脑辅助累积制造技术,精准控制生物材料、生物细胞、生长因子,在整体3D结构中的位置、组合、相互作用,使之具有生物活性,并能实现与目标组织或生物器官接近,相同,甚至更优越的功能。

目前3D生物打印技术已经用来应用到食品领域,3D打印牛肉、3D打印三文鱼……各种3D打印肉制品层出不穷。其中,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鲁宾斯基博士就通过液氮冷冻技术一层一层打出了可以黏在一起的肉片。虽然这些肉细胞不能存活,打出来的肉片叠加起来却和我们的可食用的肉看上去没什么区别。

3D Bioprinting Solutions的联合创始人Yusef Khesuani在一份宣布与肯德基合作的声明中也表示:“3D生物打印技术最初在医药领域得到广泛认可,如今在生产肉类等食品方面越来越受欢迎。未来,这类技术的快速发展将使我们更容易获得3D打印肉制品,我们希望我们与肯德基合作所创造的技术将有助于加快细胞肉制品在市场上的推出。”

据悉,肯德基的生物打印鸡块将于今年秋天在莫斯科接受最终测试。声明并没有详细说明该公司在俄罗斯测试的工艺与其他3D生物打印技术有何不同,但表示“市场上没有其他方法可以从动物细胞中制造出如此复杂的产品。”目前还不清楚打印出来的鸡块何时或是否可以供肯德基的顾客试用。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