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发呆有助提升创造力,还能减轻疲劳!

健康 39健康网 2020-07-31 10:45

现代人生活节奏日益加快,工作、学习、家庭琐事,无时无刻不在侵占着我们的身心,而“停下来发发呆”这件小事,对很多人来说,已经是一种奢望。不过,最近美国一项研究显示,偶尔发呆,有助于提升一个人的创造力,对工作、学习或许有利。

最近,《美国管理学期刊》上发表了一项关于发呆的研究。为了研究发呆的好处,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奥林商学院和智利天主教大学的研究人员招纳了300名志愿者进行研究,这些志愿者来自社会的各个行业。通过分析,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对职业有更强烈认同感的人,偶尔发发呆、做做白日梦,可以提升他们的创造力,而那些工作散漫、没有上进心的人,平时发呆则容易走神,会损害业绩。

也就是说,如果你是一个对工作负责任的人,发呆可以提升你的工作创造力,但如果你是一条“咸鱼”,职场上喜欢“摸鱼”,则不会产生这样的效果。

研究者认为,一个人如果能从工作中获得快乐和满足,那么当他发呆时,会激发出对工作任务的疑难问题的充分想象力,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

其实,发呆的好处不仅是能提升创造力,平时工作时发呆走神,还可以减轻身心疲劳。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一项研究显示,人在发呆时,大脑的活动会表现得更加活跃,而且还有助于调节心理,利于健康。当一个人处于发呆状态时,他会突然不愿意去思考问题,令自己的身心停滞在一个安静的氛围中,忘记一切烦恼和忧愁,心情就会感到轻松、快乐。

对于发呆,我们不必拘泥于形式、时间,顺其自然就好。现代都市人生活压力大,身体、情绪总会被各种事情影响,偶尔慢下来,发发呆,可以让人身处闹市中活得更加从容。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