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胰腺癌晚期浮肿了可怎么办

健康 安妮福克斯健趣网 2020-07-08 10:35

胰腺癌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疾病,发病率极高,对人们的正常生活影响巨大,而随着病情的加重,胰腺癌患者晚期还会出现水肿的情况,那么胰腺癌晚期浮肿怎么办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晚期胰腺癌患者除了会脚肿之外,还可能会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胰腺癌患者下肢水肿是多种原因所导致的,比如说,静脉栓塞、静脉曲张、蜂窝性组织炎、关节炎等,还有就是肾脏、心脏及肝脏功能上的异常也会引起水肿,在治疗期间,一定要对此多加注意,以免加重水肿危机。

缓解胰腺癌晚期脚肿症状,除了要对症治疗外,还应着重对胰腺肿瘤进行治疗,惟其如此,才有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对病情加以抑制。胰腺癌晚期的水肿为临床常见的现象。出现水肿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种:

1.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引起的水肿发生比较慢,一般是从组织疏松处开始分布,然后扩展到全身皮下。当水肿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低垂部位如两下肢水肿表现明显。

2.心脏功能障碍:对于轻度的心源性水肿可以仅表现踝部有些水肿,重度的反馈不仅两下肢有水肿,上肢、胸部、背部、面部均可发生,甚至出现胸腔、腹腔及心包腔积液。

胰腺癌晚期浮肿怎么办?专家指出,出现水肿现象往往是患者痛苦不堪,合理的治疗可以缓解患者的痛苦。所以这就要求广大患者积极的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