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新冠患者中风几率是流感患者的8倍,轻症或无症状年轻患者也常中招

健康 前瞻网 2020-07-06 16:55

 

研究:新冠患者中风几率是流感患者的8倍,轻症或无症状年轻患者也常中招

近日,纽约市威尔康奈尔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表在《美国医学会神经病学杂志》(JAMA Neurology)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相比流感患者,COVID-19(新冠肺炎)患者的中风概率更大。

研究小组观察了自2020年3月4日至2020年5月2日因COVID-19而到急诊科或入院接受治疗的1,916名患者。与2016年1月1日至2018年5月31日因流感而到急诊室就诊或住院的1486名患者进行比较。

结果显示,31名COVID-19患者(1.6%)曾中风。大约26%到急诊室就诊的患者抱怨出现中风症状,74%的患者在住院期间出现了中风症状。

三分之一有过中风经历的COVID-19患者病情严重,需要使用呼吸机。此外,有缺血性中风的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更高,为32%;而无缺血性中风的COVID-19患者的死亡率为14%。

相比之下,只有3名(不到0.2%)流感患者因脑部阻塞而经历过中风。平均而言,流感患者较年轻、大都为女性,高血压、糖尿病和肾病等潜在疾病较少。

照此计算,COVID-19患者中风的风险是流感患者的8倍。

研究还发现,有中风经历的流感患者没有死亡案例,但有9名经历过中风的COVID-19患者死亡。这说明,COVID-19患者的死亡风险也高于流感患者。

此外,研究人员还对缺血性中风的风险进行了研究。该论文写道,因COVID-19就诊于急诊的入院接受治疗的患者中发生急性缺血性中风的比例高于因流感就诊于急诊或住院的患者。

中风是由于人的大脑受到了损伤,大脑功能出现障碍引起的一种疾病,所以也叫做脑中风。它是一组以脑部缺血及出血性损伤症状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疾病,又称脑卒中或脑血管意外,具有极高的病死率和致残率,主要分为出血性脑中风(脑出血或蛛网膜下腔出血)和缺血性脑中风(脑梗塞、脑血栓形成)两大类,以脑梗塞最为常见。

根据美国中风协会的数据,大约87%的中风是缺血性中风。缺血性脑中风是由血管阻塞所造成的;而出血性脑中风是由出血所造成的。

以往中风多发于中老年人,但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却大有不同。

今年4月,美国纽约西奈山卫生系统多位医生警告称,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新冠病毒会导致一些轻症或无症状的年轻感染者突然中风,且主要人群是30岁到40岁的年轻人。

根据他们的报告,在过去两周中,年轻新冠肺炎患者突发中风的机率增加了七倍。这些病人大多没有既往病史,此前要么有轻微的新冠肺炎症状,或完全无症状。

因此,医生们呼吁,对于疑似身患新冠肺炎的病人,医务人员不仅要注意他的新冠肺炎症状,而且还要注意中风的迹象,例如面部下垂,手臂无力和说话困难等。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参考资料:https://www.dailymail.co.uk/health/article-8483603/Coronavirus-patients-eight-times-likely-suffer-stroke-compared-flu-patient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