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就地取材?科学家想用铅笔和纸造出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

健康 前瞻网 2020-07-16 11:09

 

就地取材?科学家想用铅笔和纸造出可穿戴健康监测设备

回顾人类发明的一些最重要的技术,不起眼的铅笔可能排在首位。几个世纪以来,它允许人们记录自己的想法和主意,并与世界其他地方分享。

根据最新的研究,铅笔还能让人们监控自己的健康状况。

密苏里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研究,详细说明了他们如何使用该工具来制造可穿戴生物电监测设备。

研究发现,当你用铅笔在办公用纸上写字时,芯部含有90%以上石墨的铅笔会传导大量的能量。石墨可以兼做传感电极,而纸张提供了一个灵活的支撑结构。

研究小组发现,石墨含量为93%的铅笔效果最好。

此外,他们使用纸张的事实似乎并没有限制他们可以创造的可穿戴设备的类型。

该团队表示,有可能制造出监控人体温度和葡萄糖水平的设备。此外,传感器可以实时工作,并提供可靠的数据。

使用铅笔和纸作为健康监测器的好处是双重的。

首先,制造它们所需的材料既便宜又容易获得。其次,不像塑料和我们目前制造医用可穿戴设备的其他材料,它们降解很快。

研究人员展望未来,认为人们或将使用这项技术来获得个性化的家庭护理。它还可以帮助远程研究,特别是在像在新冠病毒大流行这样的疫情期间。

不过,发明这项技术的团队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找到将其商业化的方法。

他们说,下一步是对这种生物医学组件分进行更多的测试。

原文来源:

https://www.msn.com/en-us/news/technology/researchers-made-a-medical-wearable-using-a-pencil-and-paper/ar-BB16GZyQ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