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木床选购技巧有哪些 红木床如何保养

健康 pchouse 2020-07-14 10:12

红木床属于稀有木材制作而成的床,在价格上比较贵,人们常常混淆,甚至是被骗。究竟红木床选购技巧有哪些?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红木床日常使用是否需要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红木床挑选技巧及保养问题。

一、红木床选购技巧有哪些

1、 你可以选择红木床的颜色,看看床的颜色,没有特别的红色,如果是染色的话,那就非常明显了,你可以看到它,然后看看木纹漂移是不漂亮,不是吗?显然,因为真正的桃花心木甚至在绘画之后,木纹非常清晰。

2、在外观的形式,现在很多床都结合了现代风格的设计,线条流畅,实际上它不再只是中国风格的装饰将适合红木家具。

3、真正的桃花心木的颜色是红色的紫色或红色,假桃花心木的颜色是由油漆涂上的。颜色特别厚,也可以看到白色,木纹不会清晰。真正的床很重,材料特别坚固,和同样的床,假桃花心木更轻,不强。

二、红木床如何保养

1、不宜受到暴晒,忌空调对着家具吹

红木床与一般家具有所不同,它宜阴湿忌干燥,故红木床特别不宜受到暴晒同时也切忌空调对着家具吹。红木床的红木板面一般是脆的,因此要经常注意防止碰伤碰裂,如果在使用或搬动时发现着力处出现脱榫,我们一定要重新胶合密封后再使用。红木床一般使用年代较长所以平时要经常保护好家具表面涂料,最好每隔三个月用少许蜡擦一次,不仅增加家具美观而且保护木质。

2、防止酒精和香蕉水等溶剂倒翻

否则就会使红木床表面长“伤疤”。遇到红木床表面染上污垢时要用轻度的肥皂水洗净,干燥后再上蜡一次以恢复原貌,但切忌用煤油、汽油、松节油等溶剂性液体擦,否则会擦掉表面的涂料和漆的光泽。

3、红木床的保养的核桃油频率不宜过高

用于保养红木床的核桃油只适用于没上漆、用打蜡方式处理的家具。使用频率不宜过高,一般情况下2-3个月使用一次即可,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中可以适当缩短保养间隔时间,一个月左右保养一次。红木家具在室内摆放的位置,应远离门口、窗口、风口等空气流动较强的部位。更不要受到阳光的照射。

4、忌室内温度过热

冬季不要摆放在暖气附近;切忌室内温度过热,一般以人在室内穿毛衣感觉舒适为宜。春秋冬三个季节,要保持室内空气不干燥,宜用加湿器喷湿;在室内养鱼和养花也可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

注意,长期不住人的居室内,如摆放红木床,容易造成木材干缩变形。夏天时期来临,要经常开空调排湿、减少木材吸湿膨胀,避免结构部位湿胀变形而开缝。

可见,红木床挑选需要看床的颜色、外观、板材特征,同时红木床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保养,不要摆放在暖气附近避免损坏,更要防止酒精和香蕉水等溶剂倒翻。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