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欧和中式家具的区别 中式家具的特点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6-25 15:20

一、北欧和中式家具的区别

中式风格的家具以“明式家具”为主要代表,中式风格的家具里面蕴含中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与文化,品种丰富,从桌子、椅子、屏风到电视柜等等这些,在设计上面所运用的图案,一般都是选择的国画里面的花鸟、龙凤等这些比较传统的图案,更加会注重“禅意”。

北欧风格的家具,因为所强调的极简设计理念,所以北欧风格的家具,在设计上面也是比较简约的,在餐桌、椅子等这些常用的家具的设计上面,一般使用原木色比较多,丹麦和挪威等这两个国家的家具设计品牌比较出名。

“中式风格”与“北欧风格”的家具,这两种不同风格的家具因为地理位置,文化、历史等等这些都会有所不同,并且在室内设计里面所营造的环境和氛围也是不一样的。“中式风格”的家具所营造出来的是那种古香古色的氛围,透露的是古典之美,而“北欧风格”的家具,所营造出来的是现代简约之美。

二、中式家具的特点有哪些

1、东方式精神境界

中式家具的设计融合了庄重和优雅的元素,具备双重气质的空间往往可以让主人的家看上去更加地有内涵,而且现在中式风格家具已经具备了极高的融合性和艺术性,很有魅力,可以多去欣赏一下中式风格家具,其中式味道是非常浓郁的,而且很有东风魅力。

2、造型简练、以线为主

中式家具的设计非常考究它的用材,而且在设计的时候还非常地注重其内在的设计。新中式风格是非常初衷的,可以看到市场上的那些中式元素和现代材质相结合的一些家具,都很有魅力,符合沉稳或者是喜欢中国文化的人的审美需求,这些往往比较简约而实在。

3、装饰适度、繁简相宜

家具如果采用新中式风格来进行设计的话,会有非常严格的比例关系,可以让主人的家变得更加地规整,家具造型其实不难,只要能够处理好局部和局部的比例关系的话,就可以给人一种很美的即视感,多种多样的造型都可以自由选择。

4、严格的比例关系

中式风格的家具造型现在已经非常成熟了,还会不断追求创新。现在的许多家具都具有很多以前没有的那种风格,而且结构也是非常严谨的,因此会很实用,此外,作工方面也非常精细,呈现出来的是很精致的感觉,而且还很好地保持了中国传统风格。

5、匀称而协调

中式家具的设计还非常地讲究空间的层次感,在设计的设计的时候会依据空间的具体情况进行布局和设计。往往会采用简洁而硬朗的直线条来进行家具的设计,追求一种内敛的风范。而且一般还会选用天然的装饰材料来进行打造,营造出非常理性而宁静的环境。

可见,北欧和中式家具因为地理位置,文化、历史等等这些都会有所不同,同时中式家具在选择前需要考虑清楚,中式家具庸才比较考究,甚至价格有些高,需考虑预算,更需考虑与室内装修风格一致。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