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飘窗的优点是什么 飘窗跟落地窗的区别

健康 pchouse 2020-06-03 15:18

近些年有许多人在对房子进行装修时都选择了做一个飘窗,那么飘窗有什么优点呢?而飘窗跟落地窗又有什么区别呢?PChouse来跟大家讨论一下。

一、飘窗的优点

1、飘窗是凸出去外面的窗子,一般呈矩形或梯形向室外凸起,三面都是玻璃,可以保证屋内有充足的采光,也有效地拓展了视野,通风率也得到提高;

2、有了飘窗就可以拥有一个宽敞的窗台,室内空间在视觉上得以延伸,在窗台上还可以接待客人或与家人一起休闲,利用率高;

3、因为飘窗台接近地面,有比较低矮的特点,可以搭建一个飘窗柜,巧妙地把收纳的位置藏起来,有效利用空间,也使房子看起来更美观。

二、飘窗跟落地窗的区别

1、飘窗必须是出外墙面的窗户,在设计和使用时就有别于地板的延伸,也就是说不能把地板延伸出去而仍称之为窗。窗的窗台只是墙面的一部分,且距地面应有一定的高度;而落地窗则不突出外墙,通常下设300mm宽,150mm高的挡水台,有的落地窗直接位于地板面之上。

2、并不是所有地方都可以使用飘窗,相关规定要求严寒和寒冷地区不能采用对节能不利的飘窗;对落地窗则无要求。

3、飘窗属建筑构件,不计算面积,而落地窗算全面积。

4、落地窗的安全系数较高,而飘窗在近年来的家居安全隐患调查中排名第一,有小孩子的家庭要谨慎选用。

飘窗不仅优点很多,而且美观耐看,跟落地窗相比也有不少特色,值得选用。当然,飘窗的安全性要求较高,落地窗则没有这方面的问题。是选飘窗还是选落地窗,要根据房子本身的情况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