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对疫情不团结?英国科学家呼吁:不要把新冠病毒传播“甩锅”给民众

健康 前瞻网 2020-06-17 16:11

 

面对疫情不团结?英国科学家呼吁:不要把新冠病毒传播“甩锅”给民众

在疫情中,许多公众行为受到了广泛的批评——比如超市抢购卫生纸热潮,比如5月初英国伦敦一家公园内有上百民众聚集,坐在草地上聚会或野餐。

但是,英国一位著名的行为心理学家在分析英国疫情和英国民众的举动时认为,将Covid-19的传播归咎于自私或轻率的行为是被误导的,并转移了人们对死亡真正原因的注意力。

约翰·德鲁里(John Drury)教授是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顾问团(Sage)一个小组的成员,他说,有证据表明,在紧急情况下,人们实际上倾向于表现出团结与合作,而不是集体恐慌或自私。

“所有政府证据显示出了[针对Covid-19]的广泛遵守公共卫生措施,”这位萨塞克斯大学教授说。

他说,之所以会看到人们挤在地铁里的画面,并不是因为心理因素,而是因为他们必须去工作。

德鲁里表示,调查结果显示,英国(尤其是年轻人)对封锁措施的坚持程度在下降,这不太可能是因为自私。他指出,禁闭措施效果的下降与政府信心的下降同时发生。

德鲁里表示,公众行为经常被歪曲。

“这在一些政客的言论中是含蓄的,但更多时候是评论员、新闻评论员说了这类话,”德鲁里说。

德鲁里和他的同事在《英国社会心理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评论,认为“心理化”灾难掩盖了坏结果的真正原因,转而责备受害者。

该团队补充说,政府本身也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如果开始得太早,公众会对禁闭感到“疲劳”,并且无视规定。

该团队认为,与其归咎于公众行为,对英国Covid-19高死亡人数的更好解释是封锁实施得太晚是因为政客们反应不足,以及贫困和其他将某些群体置于危险境地的不平等等系统性问题,以及沟通的失败,包括过早地注重自我保护而不是保护他人。

“尽管媒体宣传诋毁一些人是自私和粗心的‘新冠笨蛋’,但关于不遵守规定的原因的证据表明,大部分是实际的,而不是心理上的,”该团队写道,并指出那些生活在城市的人通常别无选择,只能在拥挤的公园里锻炼。

德鲁里说,这种对公众行为的描述可能导致社区的分裂,以及缺乏应对疫情的关键措施的承诺。

“当人们认为其他人没有团结一致的时候,就会破坏我们需要的团结,”德鲁里说。

德鲁里强调,在放松封锁的同时,团结将是至关重要的,而病毒测试和追踪系统的成功取决于公众对管理和运行该系统的当局的信任。

德鲁里说,他担心病毒可能会出现第二波,他指出,测试和追踪系统还没有完全运行,而即使是现在,一些人仍然认为政府的信息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如此严格地遵守某些规定。

“公共行为是关键,但公共行为总是受到政府行为、政府信息以及人们如何解读这些信息的影响,”他说。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www.theguardian.com/world/2020/jun/16/dont-blame-public-for-covid-19-spread-says-uk-scientist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