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只需70分钟!科学家发明基于RBD新冠抗体测试 特别针对轻度或无症状患者

健康 前瞻网 2020-06-16 10:14

 

只需70分钟!科学家发明基于RBD新冠抗体测试 特别针对轻度或无症状患者

由于COVID-19大流行仍在继续,美国每天报告的新增感染人数上万人,为更好地了解感染率,特别是可能存在轻度或无症状的携带者,因此,进行广泛适用的监测检测仍十分必要。

北卡罗来纳大学医学院的科学家和同事们开发了一种新的抗体测试——一种简化的实验检测方法,可以在没有商业实验室和大型学术医学中心资源的实验室检测数千份血液样本。

6月11日,研究人员在《科学·免疫学》上发表了研究成果,他们发明了一种血液测试方法来确定SARS-CoV-2抗体靶向的是SARS-CoV-2刺突蛋白的一个独特片段。这部分被称为受体结合区域,或RBD。他们的基于RBD的抗体测试可以测量该区域的水平,而这与提供免疫的至关重要的中和抗体的水平相关。

SARS-CoV-2中刺突蛋白的RBD在其他已知的人类或动物冠状病毒中是不存在的。因此,针对该结构域的抗体可能对SARS-CoV-2具有高度特异性,这些抗体从而可以显示个体是否暴露于可能导致COVID-19的病毒中。事实上,当研究人员对接触过其它冠状病毒的人的血液进行检测时,他们都没有SARS-CoV-2的RBD抗体。

“我们的分析对导致COVID-19的病毒的抗体是非常特殊的,这不是目前一些可用的抗体测试的情况。”合著者、微生物学和免疫学教授、Aravinda de SilvaUNC全球卫生和传染病研究所的成员说,“我们的结果强烈支持使用基于RBD的抗体检测在人群水平监测中使用,并作为从SARS-CoV-2感染中恢复过来的人群中和抗体水平的相关性。”

资深作者、UNC微生物学和免疫学助理教授Prem Lakshmanane博士说,“我们现在进一步简化我们的测试,比起一般4到5个小时来完成的测试,我们可能在大约70分钟内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完成”。

在北卡罗莱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停课期间,Lakshmanane领导了一个研究团队,其中包括Ramesh Radi博士、Bruno Segovia-Chumbez和Rajendra Raut博士——每个人都被指定为紧急救援人员——从零开始开发这项测试。

该小组设计了新的抗原,并使用了一大批SARS-CoV-2患者,并控制了人类和动物样本。从出现症状的第9天开始,UNC试验使研究人员能够准确地识别基于RBD的SARS-CoV-2抗体。

世界著名的冠状病毒专家、UNC Gillings全球公共卫生学院的Kenan特级流行病学教授Ralph Baric博士,开发了一种检测临床样本中和抗体的方法。测定中和抗体的测试大约需要三天时间才能完成,通常需要安全处理传染性病毒所必需的特殊高隔离设施。德席尔瓦实验室与气压实验室的David Martinez博士合作,测试病人体内基于RBD的抗体水平是否与气压试验中发现的中和抗体水平相关。

“在个体样本中,我们观察到RBD结合抗体和SARS-CoV-2中和抗体的水平之间有很强的相关性。”Lakshmanane说,“这意味着我们的实验不仅可以识别暴露于SARS-CoV-2的人,还可以用来预测中和抗体的水平,并识别用于血浆治疗的潜在供体。”

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已经收到了来自全美国和世界各地科学家的请求,请求他们协助在他们的研究实验室建立这种新的分析方法,以监测人们是否感染了SARS-CoV-2。

“我们认为我们的研究不是一种替代商业试验的手段。”世界知名的虫媒病毒研究者de Silva说,“商业测试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在对个别患者的临床管理做出决定时。但现在还不知道商业试验是否适合识别感染后症状非常轻微或无病的人,或者试验是否能告诉我们有关保护性免疫的任何信息,因为研究人员仍在了解这种病毒。”

他补充说,“重要的是研究人员要保持参与,监测抗体反应和其他生物学细节,并微调化验,以满足个别患者、公共卫生界和疫苗开发人员的不同需求。”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6-covid-antibody.html

https://immunology.sciencemag.org/content/5/48/eabc8413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