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布艺沙发风格有哪些 布艺沙发如何清洁保养

健康 pchouse 2020-06-16 17:11

布艺沙发是家里重要家具之一,人们在挑选时会考虑众多因素,风格便是其中之一。目前市面上布艺沙发主要有哪些风格?各有哪些特点?布艺沙发在使用过程中应该如何清洁保养?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布艺沙发风格及清洁保养问题。

一、布艺沙发风格有哪些

1、纯色系

在选择布艺沙发时,大部分人会选择纯色系的,主要就是因为它好搭配,可以适应大部分家装风格。纯色系的布艺沙发是整体都是同一种颜色,或者在不同区域有着深浅区分。这种沙发看起来比较大气,也非常耐看,放的时间久了不会过时。

2、条纹型

选择家具还是需要搭配我们家里面的装修风格,条纹形的布艺沙发也是较为常见的。这种沙发比较适合欧美的装修风格或者是田园风,整体看起来非常小清新。而且,这种样式的布艺沙发在款式上也比较新颖,比纯色系沙发更具有特点。

3、深色类型

有些人觉得沙发是公共区域,害怕浅色的沙发很容易变脏,他们就会选择一些深色类型的沙发,像是棕色、灰色等等。这种类型的沙发还是具有一定的时代气息,整体比较有线条感。不过,这种深色系沙发不太适合小空间的客厅,这会显得空间更小。

4、有纹理

我们常看到的布艺沙发一般都是非常平整,这类沙发是中规中矩。而有纹理的沙发是较为不一样,这种沙发有一定的起伏感,看起来会显得更高档。当我们想要购买布艺沙发,又想要独特一点的话,可以看看这种类型的沙发。

5、与其他材质搭配

有些布艺沙发并不是单纯的用布料制作,也会搭配上不同的材料。例如在布艺沙发外部包裹上木架,这又是很不一样的风格。这种是偏向于北欧风、日式风格的,和传统的布艺沙发想必更具有设计感。搭配上合适的地毯,还是会让整体风格变得很不一样。

二、布艺沙发如何清洁保养

1、每周至少吸尘一次,注意去除死角、织物结构间的积尘。

2、如垫子可翻转换用,应每周翻转一次,使磨损均匀分布。也可经常将垫子拿到户外拍打,疏松内部纤维,保持沙发的弹性。

3、如沾有污渍,可用干净抹布蘸水拭去,为了不留下印迹,可以从污渍外围抹起。丝绒家具不可沾水,应使用干洗剂。

4、所有布套及衬套都应以干洗方式清洗,不可水洗,禁止漂白。

5、如发现线头松脱,不要用手扯断,用剪刀整齐将之剪平。

6、布沙发易积灰尘,所以应定期用吸尘器等工具除尘,但不可将刷头紧贴布面,以免反将脏污留在布面,或将布料的线头勾起来。

7、布沙发耐磨度不如皮沙发好,所以应避免经常坐在同一位置,一旦起毛球的话,可使用小剪刀、刮胡刀或去毛球机加以剔除。

8、若沾上脏污的话,可用清水进行局部擦洗;若是可拆式的沙发,可将其拆卸后,将内面外翻,用去污剂或清洁剂沾海绵对其进行局部清洁,再以清水冲洗;但应注意布质是否适合水洗,若适合水洗,则应定期在大概半年左右拆下清洗。

9、新的布套,应先喷上防污保洁剂,以利防污防尘。

可见,布艺沙发风格主要有纯色系、条纹型、深色型、纹路型等,人们可以结合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同时布艺沙发在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保养,除了时不时进行清洁外,更要注意正确的清洁方法。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