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实木地板如何翻新 实木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么

健康 pchouse 2020-06-27 10:39

实木地板是常见的地板类型,也是备受业主喜爱的板材类型。实木地板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可能会遇到翻新的问题,实木地板如何翻新合适?翻新过程中需要注意哪些问题?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实木地板翻新问题。

一、实木地板如何翻新

翻新请专业的实木地板翻新公司,都有自己的特殊处理方法。要是自己来做木地板翻新的话,就需要了解好全部步骤。才能在实施的过程中,保证实木地板翻新的质量,就算翻新价格贵一点也没有关系。

1、先要打磨掉木地板的漆面表层,打磨地板需要用到大型的翻新机器,在变角的地方就需要用到小型的角磨机打磨至平滑。再仔细砂光使地板光滑细腻如新。

2、打磨之后就需要检查一下在边边角角还有缝隙处,有没有透明的腻子,除尽后重新封缝,再将地板刷上底漆。

3、刷完底漆后等第一面漆干后,用水砂纸研磨,待面层略感粗糙时,出去粉层。按以上程序刷3到4遍其,后一遍不要打磨。

4、待地板面漆全干后打上地板蜡,干后即可使用。

二、实木地板翻新需要注意什么

1、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一切地板都可以进行翻新,只有地板表层的厚度达到4毫米或以上的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和竹地板方可进行翻新。因开始的打磨将会磨掉1-2毫米,太薄的地板易打磨出中间层,影响地板寿命,故在翻新前最好到销售商处了解自家地板表层厚度。

2、实木复合拼花木块上的颜色若不是浸透的颜色而是表层着色,又或者是显色的木皮层比较薄,经打磨后将会破坏其拼花效果,建议不要翻新。

3、若为强化地板则不能翻新,因其表面有一层三氧化二铝耐磨层,翻新会破坏其耐磨层,加剧地板的老化。

4、地板若已受损、霉变或者变形,情况较严重的一般很难进行翻新补救。

5、为保证地板翻新的质量,最好还是请比较专业的翻新公司或保洁公司负责此项工程,有条件的话,可同时请专业监理人员监督施工。

可见,实木地板翻新需要遵照步骤来,缺一不可。同时在翻新过程中需要根据实木地板的损坏程度进行翻新,以免影响原来实木地板,又增加了翻新成本,此外,如果损坏严重,很难再进行翻新,建议直接换新的。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