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砧板的材质有哪些 砧板的品牌有哪些

健康 pchouse 2020-06-25 17:55

砧板是用来切菜切肉的用具,几乎每家每户都会有,砧板有不同材质,不同的材质特点不同。市面上的砧板品牌众多,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挑选。但并非所有人都懂得选择。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砧板的材质与品牌问题。

一、砧板的材质有哪些

1、塑料砧板

塑料菜板多以聚丙烯、聚乙烯等制成,虽然重量较轻,携带方便,但容易变形,不耐高温,不适合切一些油脂大的食物,否则不好清洗。一些质地粗糙的塑料砧板,很容易切出渣沫,随食物进入人体,对肝、肾造成损伤;一些颜色发深的塑料砧板,多是用废旧塑料所制,有害物质更多,有些菜板中含有铅、镉等增塑剂,长期使用甚至有致癌的危险。所以塑料砧板最好选择颜色半透明、质量较好、颜色均匀、没有杂质和刺激性气味的塑料砧板。

2、木砧板

天然材料,相对比较健康,密度高、韧性强、使用起来很牢固,比较适合用来剁肉或切一些坚硬的食物。种类繁多:樟木、橡木、铁木、柏木、杨木、白果木等等。但是木质砧板长期使用易开裂,可能会产生木渣,需经常保养。有些木制砧板(比如乌柏木)含有毒物质且有异味,用它切菜会污染菜肴,并且容易引起呕吐、腹痛、头昏症状。表面容易产生刀痕,清洁不彻底的话,很容易藏污纳垢,滋生细菌,污染食物。那么砧板什么木质好?例如不易开裂的白果木、皂角木、桦木或柳木。

3、玻璃砧板

即钢化玻璃砧板,玻璃砧板优点有便于清理,使用完直接用水冲洗干净即可,不会生霉菌;砧板下有防滑设计,放在操作台上不容易移动;砧板不会渗水或者吸油,切水果或者做油饼都挺好。缺点也很明显:切菜的时候声音确实不怎么动听,甚至有些刺耳,不过习惯了就好了;刚开始用的时候都不敢下手,总感觉会把砧板切碎。

4、竹子砧板

合格的竹菜板应是天然植物制成,材质较为结实且不容易开裂或掉渣,污垢不易被塞在缝隙里,比木头稍轻,不易造假,质量相对稳定,比较干净,清洁起来也更方便。因竹菜板容易风干,不容易发霉,有异味,是很好的选择。美中不足的是,竹菜板由于厚度不够,多为拼接而成,使用时经不起重击,所以最好用来切菜或水果,剁肉则不太适合。

二、砧板的品牌有哪些

1、兔太太

兔太太成立于1995年,自成立品牌起就有“为每一个家庭提供最好的健康木菜板”的美好初衷,专注做了23年的菜板。兔太太品牌定位高端,自选材起就极为严苛,只选取非洲刚果进口的乌檀木及巴西进口的花梨木两种木材,乌檀木采伐于非洲腹地-刚果天原始森林,纯属天然野生,绝无化工染,因其刀切无木屑,抗菌防霉,防寄生虫,蝇虫不叮而备受追捧。

2、三明三

浙江三禾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 生产、销售于- 体的现代新型林业科技型企业,市场信誉度高,经济实力雄厚。主要产品有:环保型工艺竹筷,环保型工艺竹砧板,整竹展开砧板,牙签、铲勺、垫子、工艺品及小家具等竹木系列产品,是家居必备厨具和馈赠佳品。

3、天竹

浙江天竹工贸有限公司创建于1997年,位于庆元县工业区8号,主营工艺筷、竹菜板、竹餐具等厨房用品,是厨房竹木用品的领先供应商。公司十分注重连锁超市的销售网络建设,与沃尔玛、好又多、新一佳、易初莲花、乐购、家乐福、麦德龙等国内外大型连锁超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4、双枪

双枪公司创建于1995年,双枪创业之初,竹木杠艺筷市场几乎是一片空白,是双枪率先研发、加工和销售。1999年,在义乌开设筷子专卖店,2001年,和大卖场、连锁超市直接合作。“世界的竹子看中国,中国的竹子看浙江”,中国的毛竹资源占全世界的90%以上而浙江省的毛竹加工产值占了全国的40%以上。

5、柏运达

柏运达这个品牌来自于广东,同样是菜板市场当中位于前十的一家。它的产品以竹木菜板为主,既有质量可靠的竹制菜板,同时又有环保健康的木制菜板。尤其是价格适中的柏木菜板,是市面上销量最大的一款。利用优质的柏木作为生产材料,可以让菜板的表面硬度达到最合适的程度,用起来趁手,同时又不会造成刀具的磨损。包括很多专业厨师都愿意选择它的产品,就是因为用着舒服。

砧板的材质主要有塑料砧板、木砧板、玻璃砧板、竹子砧板等,这些砧板特点不同,适合不同需求。市面上的砧板品牌也众多,如果随便选,选到质量差的,会直接影响使用体验。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