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ed照明灯泡选购技巧 led照明灯泡特点

健康 pchouse 2020-06-01 13:35

每当我们家里的灯坏了,到超市里去咨询灯具或灯泡时,售货员都会直接推荐lede照明灯或led照明灯泡,因为这种灯具最为常见,闲聊时更会传授我们选购led照明灯泡的技巧。究竟led照明灯泡特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led照明灯泡。

一、led照明灯泡选购技巧

1、色温

色温对人们的眼睛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是工作区会需要高色温灯光,这样才能够保证工作时的效率及准确度;如果是卧室,那么色温不能过高,主要是防止造成人精神不放松、过度紧张。

2、色彩质量

色彩质量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色彩太低会影响人们的心情和食欲,看东西不逼真、事物偏离原来的颜色,容易导致视觉疲劳。所以选择优质显色能力的灯具,能够增强空间和颜色的区分。

3、防蓝光

可以选择防蓝光的灯泡,这样给眼睛带来的伤害会比较小,选购时可以注意产品包装上的标志,选择有3C认证的led照明灯泡。

4、光线均匀性

要选择带有防止集中光线的设计,建议尽量选择带磨砂罩的照明产品,主要是为了防止近距离直视光源造成的眼部不适。

二、led照明灯泡特点

1、节能化

研究资料表明,由于LED是冷光源,半导体照明自身对环境没有任何污染,与白炽灯、荧光灯相比,节电效率可以达到90%以上。在同样亮度下,耗电量仅为普通白炽灯的1/10,荧光灯管的1/2。如果用LED取代我们传统照明的50%,每年我国节省的电量就相当于一个三峡电站发电量的总和,其节能效益十分可观。

2、健康化

LED是一种绿色光源。LED灯直流驱动,没有频闪;没有红外和紫外的成分,没有辐射污染,显色性高并且具有很强的发光方向性;调光性能好,色温变化时不会产生视觉误差;冷光源发热量低,可以安全触摸;这些都是白炽灯和日光灯达不到的。它既能提供令人舒适的光照空间,又能很好地满足人的生理健康需求,是保护视力并且环保的健康光源。

3、艺术化

光色是构成视觉美学的基本要素,是美化居室的重要手段。光源的选用直接影响灯光的艺术效果,LED在光色展示灯具艺术化上显示了无与伦比的优势;彩色LED产品已覆盖了整个可见光谱范围,且单色性好,色彩纯度高,红、绿、黄LED的组合使色彩及灰度(1670万色)的选择具有较大的灵活性。灯具是发光的雕塑,由材料、结构、形态和肌理构造的灯具物质形式也是展示艺术的重要手段。

4、人性化

毋庸置疑,光和人的关系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人们看到了灯,我看见了光”,正是这句经典的话语改变了无数设计师对灯的认识。灯具的最高境界是“无影灯”也是人性化照明的最高体现,房间里没有任何常见灯具的踪迹,让人们可以感受到光亮却找不到光源,体现了把光和人类生活完美结合的人性化设计。

可见,led照明灯是重要的灯具之一,在我们的生活中广泛使用。如果led照明灯坏,除了可以直接买新的之外,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选择led照明灯泡,替换坏掉了的灯泡即可,这样经济又方便。责任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