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瓷砖美缝和不美缝区别有哪些 瓷砖为什么要美缝

健康 pchouse 2020-06-13 14:18

瓷砖是会让房屋变得更为美好的,铺设瓷砖一般都会做美缝,但有些时候人们并不会考虑做美缝,为何瓷砖要做美缝,做美缝有什么作用,做了美缝和没做美缝有什么区别?今日我们就来聊聊瓷砖是否有必要做美缝。

一、瓷砖美缝和不美缝区别有哪些

1、瓷砖贴好以后都会对它美缝,瓷砖美缝简单来说一美观,二防水,三还可以起到防止发霉,发黑,变色等现象。

2、美缝剂其实它就是填缝剂的换代产品,美缝剂是一种实用性比较强的产品,它适合用于厨房、卫生间墙,而且使用的时间长也不会出现变色现象,打理起来也是非常的容易,所以一直以来受到消费者的喜欢。

3、瓷砖美缝,首先这种它是艺术和家装的结合,使用它可以提升家装的整体视觉美,做出来的效果又能彰显你的生活品质和身份地位。

4、瓷砖不美缝,如果使用的时间一久,那么你就发现缝隙就开始灰头灰脸,重者更有异味飘出,细菌泛滥,这样到最后对家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如果你家的瓷砖做美缝,那么可以就避免了这些问题出现。

二、瓷砖为什么要美缝

1、颜色丰富,效果多样

我们可以看一些例子,这样子会更直观一些。首先我们可以看到,没有美缝之前,水泥的颜色让缝隙看起来是黑色的。而且这样看上去非常不美观。如果是强迫症的话,一定要疯掉了。而美缝之后,可以看到瓷砖瞬间高大上了不少。看上去都非常好看,不同的颜色会有不同的效果。颜色丰富,效果也不一样。

2、防霉抗菌,不怕细菌滋生

传统的瓷砖缝隙其实是有一些不足的。首先就是非常的容易发霉,细菌容易滋生。而我们美缝用的材料就是环氧树脂和固化剂组成。如果用了美缝,就可以防霉抗菌,不必担心细菌滋生污染环境。而且材料非常的环保,健康无害。用了美缝,家里的细菌就减少一部分。清洗擦拭的时候,非常方便。

3、有效防水,砖缝干净

其实水泥还是会吸水的。特别是卫生间的墙面。因为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很容易让砖块的缝隙变脏、变黑。这样很影响美观的程度。用久了还容易产生细菌。这个时候,用了美缝,有效的防水,砖缝非常的干净。

4、韧性强,防划耐磨

不过要注意的就是,美缝的时候,一定要选质量好的。质量不好的美缝,很多容易开裂。就像脸上浮粉的妆容,非常难看。质量好的美缝,韧性强,防滑耐磨。不管用多久还是很好看。没有开裂的情况。

5、表面光滑易清洁

首先传统的砖缝,表面粗糙,清洁起来非常的麻烦。很多时候是越差于越脏。用刷子刷都刷不干净。但是如果你家的瓷砖真的是贴了美缝,那么瓷砖缝隙就是光滑的。清理起来非常的容易,就不用费那么大的劲了。房子一住就是一辈子,所以这个美缝去世很需要。不然房子用久了就会显得很旧了。

6、保护瓷砖,延长瓷砖的寿命

有些瓷砖虽然具有很强的防水性能,即使用了填缝剂,也只能很短暂的起到防水作用。填缝剂其实也会被水侵蚀了。水渗透进瓷砖,对瓷砖的寿命会有一定的影响。所以美缝可以保护瓷砖,延长瓷砖的寿命了。

可见,瓷砖做美缝和没做美缝差别还是挺大的,如果条件允许,还是要做美缝,毕竟美缝能保护瓷砖,让瓷砖的寿命更长,缝隙填好了,更有助于防水,因此厨房、卫生间、浴室等瓷砖最好都做美缝。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83LWJ

责任编辑: 4083LW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