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功夫茶杯怎么清洗 功夫茶具的选购技巧

健康 pchouse 2020-06-01 16:47

许多广东人都喜欢喝功夫茶,但是很多人便知道功夫茶杯应该怎么清洗以及功夫茶具的选购技巧,PChouse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一、功夫茶杯的清洗

1、在每次喝完茶后,记得把茶叶倒掉,把茶具用水清洗干净。能够长期保持这种良好的习惯的话,就算什么清洗工具都不用,茶具保持明亮光泽。

2、可以挤少量的牙膏在茶具上面,用手或是棉花棒把牙膏均匀的涂在茶具表面。

3、对于茶垢沉积已久的茶杯,用牙膏反复擦洗便可除净;对于积有茶垢的茶壶道,用米醋加热或用小苏打浸泡一昼夜后,再摇晃着反复冲洗便可清洗干净。

二、功夫茶具的选购技巧

1、茶壶选择

选用紫砂或朱泥的制作的茶壶,选出水量为三杯或四杯的(干茶1/3壶,完全泡开时的出水),多了少了都太难控制。

2、茶盘选择

最好用宽,平,竹制茶盘,木制茶盘皆可,最好不用塑料的,有异味。茶盘提供的方便在泡第一,二道茶不可或缺。

3、茶匙和茶荷选择

竹木石骨都无所谓,紫檀的不错。茶量的合适直接影响茶汤的浓淡和气,味,必须准确,泡多了就会知道一粒干茶的多少都有影响。

4、茶杯选择

白瓷薄壁的最佳,不影响茶色和茶味,清洗也方便。

5、茶罐选择

茶罐要密封性好,以保证茶叶的新鲜度,隔绝外界的空气,茶海的大小跟茶壶配套,茶船宜方便拨茶切易把握为宜。

6、炉和水壶选择

电或酒精烧的都可以,本身发热时不生异味就行。这是必备的,绝大多数功夫茶要求沸水,万万不能用饮水机或电热水壶代替,因为它们设置的恒温是90~95度,而且太多水不断地沸腾会让水质受到影响。

在功夫茶杯的清洗中,只要掌握了以上的技巧就可以事半功倍;选购功夫茶具时可以根据茶壶、茶盘等等部件的需求进行选择。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