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想以后哭晕在厕所,这些卫生间难题越早解决越好!【装修tips100条第2期】

健康 pchouse 2020-05-20 17:40

据说,80%的人对自家卫浴间的使用体验感到不满意,今天我们就聊聊大家的卫浴间的使用痛点,你家中招了吗?该如何解决呢?

闷:可以说是卫浴间最普遍的问题,这种情况下,往往自然通风是行不通的,浴霸的新风功能便能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湿:干湿分离是从源头上解决“湿”卫浴间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而当卫浴间太小,不适合安装淋浴房时,浴帘是个不错的选择。

杂:卫浴间涉及的物品多而杂,科学的规划和收纳,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核心,可遵循“湿的上墙、干的入柜”原则。

下面我们通过3个典型的案例

看看针对这些问题

具体可以如何解决

@阿囧:每次拉粑粑都是在受刑

家里的卫浴间是暗卫,没有窗户,特别的闷,平时洗个澡都能感觉到呼吸不是很畅快,而拉粑粑时更是遭罪。

针对没有窗户的暗卫,第一个需要解决的就是通风问题:

01安装排风扇

对于卫浴间的通风,最常见的是安装排风扇,将室内的浊气排到通风管。这个方法的成本低,操作容易,但排气扇的风量很小,只能实现风扇周边局部的通风,对于暗卫的室内空气缓解作用不大。

02安装有新风功能的风暖浴霸

如果你家的浴霸只是在洗澡的时候做加热使用,那就太浪费啦。

浴霸有灯暖和风暖两种,如果你家是暗卫,强烈建议选用风暖浴霸。它除了加热外,它还能解决不少卫浴间的使用痛点。通过新风功能,不仅能将浴室内的浊气排走,还能通过管道引进室外新鲜的空气,真正实现空气流通,特别适合用于通风不畅的暗卫。

Tips:夏天也能用浴霸

风暖浴霸除了暖风,也可以吹常温风,这个功能在夏天时也有很大利用率哦,夏天卫生间没空调?有风暖浴霸就够了。

@阿南的小迷妹:小卫浴间干湿分离难

因为卫浴间比较小,所以没有安装淋浴房,而没做干湿分离的后果就是卫浴间整天都湿漉漉的,经常用完走出去后,把外面的地面也弄的湿湿。

我们知道,卫浴间干湿分离最好的办法是装淋浴房,但实际上确实很多家庭的卫浴空间比较小,不适合装淋浴房,那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多花点心思多想点办法了。

01浴帘+挡水条

浴帘是做干湿分离的最经济快速的办法,款式丰富,如有需要也可进行定制,注意要搭配挡水条使用,不然你家的浴帘就只能防止溅水,并不能分离干湿。

有很多人反馈,浴帘的实际使用体验并不好,使用时容易沾身,防水效果不理想,还容易发霉。但其实这些情况都可以避免,只要你选对了浴帘↓

Tips:

①PEVA材质浴帘防水防霉:常见浴帘材质有布类和塑料类,布类的耐温性比较强,低温时候不会变硬、变形;EVA塑料的防水防霉效果均比较好,但耐温性较差;可以选择它的升级版:PEVA塑料,保留了防水防霉的优点,同时材质相对柔软,不易因低温而导致断裂。

②磁性浴帘不贴身:一些又薄又轻的浴帘,不管是什么材质,都特别容易沾身。所以浴帘,一定要挑选厚重些的,此外,那些带有磁条的也是不错的选择。浴帘底部内置磁铁,拉上使用时可以吸附在挡水条上,既不容易沾身,也起到更好的挡水效果。

02放置硅藻泥地垫

在干区与湿区之间,我们都会放置一块吸水地垫,防止将湿区的水带到干区。而这个地垫的选择也有技巧,建议选择硅藻泥地垫,其一是吸水性真的超强,脚在上面踩两下就干了;其二是比起一些毛绒地垫,硅藻泥的不容易粘毛,且清洁非常容易,用水冲冲,用布擦擦就干净了。

Tips:光脚使用效果更佳

实测硅藻泥地垫光脚使用效果更好,建议在浴室内湿区备一双专用家庭拖鞋,出来后光脚踩干后再换上自己的鞋。

@坐等夏天:精装卫浴间沦为杂物间

家里没有阳台,像拖把扫把、水盆抹布这些清洁用品,都是堆积在卫浴间里,精心装修的卫浴间,就这样沦为杂物间了……

收纳问题可以说是卫浴间里亘古不变的问题,像这种不仅有日常使用的洗漱用品,还要放清洁用品的卫浴间,若收纳没有好好规划,就真的要变成工具房了,而且东西一多,不仅清洁麻烦,也容易受潮滋生细菌。针对这种情况,我们可以从2点入手规划:

01上墙

像抹布拖把这些清洁工具用完后一定要挂起来,利用门后空间,用几个挂钩统一悬挂在墙上,避免堆积滋生细菌的情况。

再加上卫浴间的墙面一般是光滑瓷砖,因此也比较适合吸盘挂钩的使用,免去打孔操作。所以每天都会用到的沐浴露洗发水毛巾的物品,也可用通过置物篮和挂钩放置在趁手的地方。担心墙上挂太多东西不好看?宜家不乏一些设计感很好的小挂钩,简单规划利用下,就能让你的空间整洁好看不少。

Tips:

①平板拖把更适合上墙:没有阳台可以放置和清洗拖把的情况下,建议选择平板拖把,拖布可以拆卸,清洗容易且干燥快,用完挂墙上也不会一直滴水。

②吸拖一体吸尘器无收纳烦恼:如果实在觉得拖把没地放,而预算足的话,建议干脆选个吸拖一体的吸尘器,清洁省力,而且用完后直接放客厅就完事了。

02入柜

想要做好卫浴间的收纳,浴室柜+镜柜必不可少,收纳原则是忌潮、非日常必需品放底柜里面,如干毛巾浴巾、多的洗护用品等;而每天要用的可以陈列在镜柜里,方便拿取。一般家庭一个浴室柜就能满足全家收纳需求了,不仅解决收纳问题,还能瞬间提升卫浴间颜值。

Tips:

①专业品牌售后更靠谱:浴室柜需要特别注意柜体的防潮防霉性能以及五金件的防锈耐用性能,但实际上我们在选购时,也没有什么便捷靠谱的方法可以在短时间内辨别这些性能,所以还是建议大家选择知名专业品牌的产品,售后也较有保障。

②不是所有墙都能装挂墙式浴室柜:浴室柜建议选择挂墙式的,不仅方便清洁,也能避免地面的水汽侵蚀。但需要注意,承重墙不能安装挂墙式浴室柜,所以在选择浴室柜前需要确定自家卫浴间是否有承重墙。

最后说一下,要想达到更好的卫浴体验,一个科学合理的卫浴间规划固然重要,但同时,也要靠我们用良好的生活习惯去维护,养成东西用完放原位、水渍产生及时清、湿区出来随脚擦的好习惯。责任编辑:wuyanfen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吴燕芬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