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室两厅装修有什么技巧?三室两厅装修有哪些要点

健康 pchouse 2020-05-30 11:13

房屋装修需要考虑户型,比如三室两厅。三室两厅户型一般都比较大,三室两厅装修有什么技巧?这些技巧能起到什么作用?除此之外,三室两厅装修是否有什么要点?今日我们就来聊聊三室两厅装修问题。

一、三室两厅装修有什么技巧

1、确定各房间的功能

三室两厅的房屋格局多样,我们需要对房屋进行合理的布局,坚持以实用性为主,确定每个房屋空间的布局、摆放、收纳等,如果是休闲空间的话,应适当减少柜子的使用,同时且适当增加些装饰和休闲功能,例如电脑、电视、飘窗装饰等,如果是卧室空间的话,可适当增加些柜子,增强空间的收纳功能。

2、颜色的使用

三室两厅的房屋虽然在空间面积上并不会很小,但是有些房屋的结构会让人之视觉上觉得小了些,因此这种空间我们最好不要摆放过多的家具,同时在颜色的使用上最好以浅冷色调为主,会让人感觉空间的感觉更加宽敞。

3、风格的选择

在对三室两厅装修时,选择合适的风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的三室两厅房屋空间面积较大的话,客厅可选择欧美风、英伦风格,相对比较高端上档次些,如果室内空间面积有限的话,最好选择简约装修风格,再搭配些精简的装饰元素,可让空间显得更加宽敞。

4、提前了解市场并做好预算

我们在对三室两厅的房屋进行装修时,最好提前了解市场并做好预算,否则很容易导致的你的预算超支,同时最好将的你装修预算告诉设计师,让他们对你装修材料进行优化,提高性价比。

二、三室两厅装修有哪些要点

1、方案定制

如果业主对装修不是非常了解的话,,最好是找寻一家当地的装修公司来进行设计规划,进行方案的定制。如果觉得价格比较昂贵,也可以单独找寻设计师来帮忙设计,自己找施工队进行装修,这样费用会低出许多。

2、装饰设计

装修档次不仅仅取决于材料是否高端或是施工精湛,更多的是恰到好处装饰效果,如果是高端装修,一味的使用高档次建材,设计平平的话,也没有意想中的效果。可以采纳一些独特的设计构思,搭配一些高档次材料装饰,这样费用不会太高,装饰效果又显高端。

3、防水施工

水电改造之后,泥工施工之前,需要先进行防水处理,这道环节是至关重要的。在进行施工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防水涂料应抹均匀,防水层厚度一致,一般需要反复进行2-3遍施工。防水的高度也有着明确的要求,例如淋浴区高度一般在180厘米,墙面高度在30厘米左右。当防水施工好后,还需要进行一天的闭水实验检测,看看防水施工是否做好,无漏水现象发生。

4、厨房规划

厨房在设计规划中,实际面积不宜太大,容易造成空间利用的浪费,但太小又容易造成空间的狭窄,最适宜的面积大小在10㎡。另外还需要确保空间拥有充足的采光以及通风效果,在空间足够的情况下,可以进行吧台的设计,这样人少的时候,可以直接在厨房用餐,提高了空间利用率。如果厨房面积不大,在设计的时候,则需要多增加收纳功能。

5、拆改施工

不管是哪种房型,在装修的时候,对墙体结构都不能随意的进行拆除整改,特别是承重墙,很容易造成房屋受力的作用的破坏,这些都需要和设计师反复确认后,方可进行拆改。

可见,三室两厅装修需要掌握技巧,可以从确定各房间功能、颜色使用、做好预算等方面着手处理,同时需要注意水电路施工、拆改施工等要点进行处理,让房屋装修锦上添花。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