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客厅光线不好怎样办?客厅装修怎么优化布局

健康 pchouse 2020-05-27 19:45

客厅是房屋的门面,尤需注意光线,如果光线不好不仅白天都需要开灯,耗费金钱不说,更会影响人们居住心情。那么客厅光线不好怎么办?是否可以通过色调处理?客厅装修应该怎么优化布局?今日我们就来聊聊客厅装修问题。

一、客厅光线不好怎样办

1、色调处理

首先光线较暗的客厅不适合过于沉闷的色彩处理,除了小局部的装饰,不尽量要使用黑、灰、深蓝、深棕等色调。无论是墙面还是地面都应该以柔和明亮的浅色系为主。推荐大家使用白色、奶白色、浅米黄等颜色作为墙面的色调,而地板则推荐使用原木色木地板或白色地砖为主。这样可以促进进入客厅的光线反复折射,从而起到增亮客厅的作用。

2、家具的选择

采光不好的客厅忌用深色、大体积家具。由于深色家具具有吸光性、而大体积家具会挤压客厅内的活动空间,这两点结合起来后会让人产生阴暗、压抑的感觉。尤其是一些进深大、高度高的深色家具,更是采光不好的客厅的大敌。所以,在家具的选择上也应该以浅色系为主,白色、原木色、金属质感的现代家具都是不错的选择,在家具体积方面也应该以小进深、低矮的家具为主,以期尽量扩大活动空间、降低室内的压迫感,要知道客厅的宽敞感也是会提升客厅亮度的。

3、合理的补光

除了正确的选择客厅色调、客厅的家具,对客厅空间进行合理的补光也是提亮客厅重要手段之一。我们可以用大型吊灯、吸顶灯做为晚间照明的主光源,而以台灯、地灯、壁灯、射灯作为白天补光的辅助光源。对于白天的补光灯具选择,九正家居网推荐大家使用漫反射式光源的灯具,如对房屋顶面照射的地灯、对墙面照射的壁灯、射灯,这些灯具产生的光线具有补光范围大、光线柔和的优点,不但适合对客厅整体或局部补光,而且还可以在补光的同时,为室内创造出一种和谐、温馨的室内氛围。

4、充分利用空间

为了让客厅光彩明亮,只能购置一些精致型的,特色型的家私来摆布。客厅的中央尽量空阔,不要摆放太多无谓的家具。

5、设计理念改造

设计客厅时,尽量把遮挡光线的墙体打掉,或者修改成透光的材料。比如窗格,玻璃,或者直接镂空。

二、客厅装修怎么优化布局

1、正式和平衡

这可能是我们许多人想到的布局:两张相互面对的小沙发,它们之间有一张咖啡桌。电视柜两侧的内置插件提供存储空间,从沙发上可以轻松看到电视。

2、休闲和平衡

与上面类似,这只是更轻松一点。两个匹配的椅子提供不同的座位选择,电视移动到一侧,因为它更容易从沙发上看。

3、多功能座椅

将沙发纵向摆动到房间允许稍微大一点,直接面向电视。可以在需要的地方放两把扶手椅。

4、最小和舒适

如果舒适和时尚都是最重要的,请削减家具,但要仔细选择。组合沙发和扶手椅+脚凳提供了唯一的座位,但由于它们都是如此舒适的选择,没有人会觉得他们有一个悲伤的座位。

可见,客厅光线不好可以通过色调处理、家具选择、合理补光等方式进行处理。同时客厅装修可以通过多功能座椅、组合型搭配等进行布局优化,让客厅变得舒适温馨,让家更协调和睦。

作者:money

【以上内容转自“太平洋家居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太平洋家居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